簡單二個指令,使用PoewrShell來擴充磁碟區

簡單二個指令,使用PoewrShell來擴充磁碟區

在容器主機(Container Host)中,還蠻有機會碰到 Disk 容量不足的情況。通常會先請 Infra 同事做擴充,因為我們習慣用 Server Core,因此需要用指令來去進行擴充磁碟區的動作。

一般,大多會找到或教你用 diskpart 來進行操作。雖然有大量範例可查,但 diskpark 有點繁瑣,而且用了多次,也沒記起來過,每次都要重找,而要小心的下 diskpark 指令。

想說,官方 PowerShell 不知道有無支援那麼底層操作指令。查了一下,還真得有。

參考:使用 PowerShell 擴充磁片區

# Variable specifies the disk drive to extend
$drive_letter = "D"

# Script gets the partition sizes, and resizes the volume
$size = (Get-PartitionSupportedSize -DriveLetter $drive_letter)
Resize-Partition -DriveLetter $drive_letter -Size $size.SizeMax

去除第一行參數指令不算的話,兩個指令就能完成擴充磁碟區。簡單,好用,不管什麼 PowerShell,都給我來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