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Web Tools 2012.2 Release for ASP.NET Web API

Web Tools 2012.2正式版

Web Tools 2012.2正式版進行了多項更新,這些更新不會影響原有專案內容,更新區分為兩部份,一是ASP.NET的更新,ASP.NET的更新包含WebForm與MVC,在MVC的更新中又以ASP.NET Web API提供更完整的功能。二是Visual Studio 2012開發工具功能的再提升。

ASP.NET Web API功能更新:

  1. OData
  2. Tracing
  3. API Help Page

OData with Web API

在《7.7 Web API & OData》(page 7-101)說明從ASP.NET MVC 4 RC內建OData,RTM移除OData,在Web Tools 2012.2更新後的預設範本裡OData又回來了。不用特地再進行NuGet的下載安裝,而且取得目前最新ASP.NET Web API OData 4.0.0正式版,在Web API OData 4.0.0版中,提供了更多更完整的http://www.odata.org/上的實作,這未來我們再行介紹。

Web API Tracing with Visual Studio 2012

在《7.14.3 Web API追蹤》(page 7-149)有教大家如何撰寫ITraceWriter的程式碼,利用ITraceWriter我們可以追蹤到Web API非常底層的運作訊息,在安裝Web Tools 2012.2之後,Web API Tracing的功能會直接整合至Visual Studio 2012開發工具之中。

以下簡單實作:(注意,必須安裝Web Tools 2012.2才會有以下功能)

  • 使用預設Web API範本新增一專案
  • 【F5】啟動專案,一定要按【F5】進行Debug模式才會有Web API Tracing訊息。
  • 進行API請求,例如【/api/values】與【/api/value】(此為錯誤測試)。
  • 在Visual Studio 2012最下方找到【輸出】視窗,即可查看Web API Tracing的內容。

圖一:執行【Get /api/values】
Web API Tracing API請求

圖二:執行【Get /api/value】(少一個s)
Web API Tracing API錯誤請求

這可以解決大部分的問題,如果需要更細部的追蹤,還是參考《7.14.3 追蹤API方法》(page 7-152)進行設置。

Help page with Web API

在《7.17 Web API輔助說明》中提到一個很重要的iApiExplorer介面與實作,另外在《7.17.4 NuGet:Web API HelpPage》提供官方發展的一個輔助套件,此Web API HelpPage套件在安裝完Web Tools 2012.2之後會內建在Web API範本中。

預在路徑在【/Area/Help】,除非完全對外公開,不然記得上線前要設置權限。
Web API HelpPage目錄架構

HelpPage執行畫面:
Web API HelpPage執行畫面

讀者可以看到,Web API方面,如Tracing與Help Page的更新可以讓我們省下更多的時間,讓我們更專注在開發這件事上。而ASP.NET MVC的更新則提供更多更實用的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