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Windows Server的殺手級火奴魯魯(Honolulu)-Server篇

管理Windows Server的殺手級火奴魯魯(Honolulu)-Server篇

前一篇,是本機 Windows 安裝 Project Hololulu,我們有介紹一下下面的架構圖:

Honolulu deployment

左邊算來第二、第三種是在 Server 上安裝 Project Hololulu。在 Server 上安裝 Project Hololulu 好處是,由於是 Web-based,如果是團隊有另一個人也要管理 Windows Server 的需求,那麼透過一個入口點(EndPoint)即可管理所有個人擁有權限的伺服器,而且如果前一篇有注意看 Add 連線那張圖,可以發現,除一般 Server 外,PC、Failover Cluster、Hyper-Converged Cluster 都是 Project Hololulu 的能力範圍。

安裝 Windows 10 與 Windows Server 都是同一支安裝檔。在撰文期間,Project Hololulu 頁面還會提醒目前有新的更新可以下載安裝。

Windows Server 安裝

Server 的安裝上有個要注意的地方,預設 Project Hololulu for Server 需跑在 HTTPS 之下,所以你必須提供正式憑證給 Project Hololulu。Project Hololulu 也能產生 self-signed certificate 以利測試之用,預設有效 60 天。

msiexec /i <HonoluluInstallerName>.msi /qn /L*v log.txt SME_PORT=<port> SSL_CERTIFICATE_OPTION=generate
 

如果取得正式憑證,可以利用 SME_THUMBPRINT=<thumbprint> 參數指定:

SME_PORT=<port> SME_THUMBPRINT=<thumbprint> SSL_CERTIFICATE_OPTION=installed
 

Server 可利用 PowerShell 或圖形化完成安裝。之後,管理團隊統一透過:https://<name of server>:<port specified in setup> 連入建立清單。

匯入 Server List

Project Hololulu 預設使用 AD,所以每個人連線後都是獨立的管理空間。那麼每個人需要重覆建立 Server 清單。Project Hololulu 支援批次匯入功能,將你要管理的 Server Domain 或 IP 一行一行整理成一個 TXT 檔,例如:

a.kkbruce.tw
 b.kkbruce.tw
 c.kkbruce.tw
 

在 Add 選擇 Import Servers 即可。注意,預設匯入的帳號會是你 AD 的帳號,如有不同需要一一修改。這樣團隊成員只要取得清單,就能快速匯入 Server List。

有個好玩的事,Server 本身只有 IE,但 Project Honolulu 不支援 IE。也就是在 Server 裝完後,需要下載其他家瀏覽器才能測試。哈哈。

Project Honolulu 連線

如果碰到連線伺服器有問題,那麼可以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