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Windows 10小設定加速docker的container建立與執行速度

一個Windows 10小設定加速docker的container建立與執行速度

在學習 docker 過程中,會一直不斷重覆且大量建立與消滅 container 的過程。但每次在執行如 docker run 的指令,總是會覺得卡卡的,瞬間 CPU 都會飆高。查詢後得知,在 docker 建立 container 的過程會觸發 Antimalware Service Executable 程序,這是 Windows Defender 保護程序。

以下教各位把 docker 加入 Antimalware Service Executable 排除範圍:

  1. Win + A
  2. 所有設定
  3. 更新與安全性
  4. 開啟 Windows Defender 資訊安全中心
  5. 選擇第二個盾牌圖示:病毒與威脅防護
  6. 病毒與威脅防護設定
  7. 選擇:排除項目
  8. 新增排除範圍
  9. 輸入:dockerd.exe

重新執行如 docker run 程序,這樣,Antimalware Service Executable 不在介入 docker 的操作程序,能提升一些 docker 作業速度。

【免責聲明】以上設定有一定安全風險。請自行評估是否服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