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17資料庫專案語法高亮失效暫時解決方案

Visual Studio 2017資料庫專案語法高亮失效暫時解決方案

團隊許多專案,在資料庫部分都透過資料庫專案進行管理與發行。但在安裝 Visual Studio 2017 RTM 之後會發現,資料庫專案的語法高亮(Syntax Highlighting)失效,如下圖:

T-SQL Syntax Highlighting not work

在微軟的 Developer Community 找到一個討論串,應該是 bug 無誤了。

其中 Christian Gunderman 提到some language services lose colorization,而且災情似乎只在non-English會出現,看起來要暫時解除此 bug 不是難事。

轉換Visual Studio 2017語系

前面提到,Visual Studio 2017 的一大改進就是Visual Studio Installer的模組化,就讓我們試試看。

啟動 Visual Studio Installer 選擇【語言套件】:

安裝完成後,啟用 Visual Studio 2017,選擇【工具】 → 【選項】 → 【國際設定】 → 選擇【English】:

重啟 Visual Studio 2017 並開啟資料庫專案:

一記:還我漂漂拳!簡單K.O此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