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下載與更新安裝SQL Server Data Tools(SSDT)中文版

如何正確下載與更新安裝SQL Server Data Tools(SSDT)中文版

來源:http://img1.gtimg.com/gamezone/pics/hv1/197/110/1868/121494947.jpg

前篇提到SSMS 2016中文版的更新錯誤的問題,今天談另一個相關的 Microsoft SQL Server Data Tools(SSDT) 中文版更新錯誤的問題。

重現錯誤

好用的Visual Studio-XML文件轉換擴充套件

好用的Visual Studio-XML文件轉換擴充套件

前篇學習到如何透過修改.csproj專案檔,讓我們在建置(Build)時就能使用 XML-Document-Transform (XML文件轉換)功能,但有個缺點,那就是必須每一個專案都必須手動一一設定.csproj專案檔。

地表除了最強開發工具 Visual Studio 之外,別忘了,還有它的兄弟Visual Studio Gallery,以下介紹我覺的好用又免費又佛心的兩套擴充套件:Fast Koala - [Web/App].config XML transforms 與 ConfigTransformation。

讓ASP.NET網站在開發除錯時期擁有Web.config文件轉換功能

讓ASP.NET網站在開發除錯時期擁有Web.config文件轉換功能

網站開發到一定規模,你一定有經驗,開始在 Web.config 裡去註解A執行B設定,或註解C執行D設定,最常碰到的需求有:測試區與正式區的 appSettings 設定,測試區與正式區的 connectionStrings 設定等。當專案離開本機開始發行至測試區或正式區時,千萬不要還在用切換註解的方式,應該參考 Kevin:「發佈網站時依據組態設定的不同而轉換 Web.Config」的模式去進行發行時 *.config 的切換。這種動作的名稱「XML-Document-Transform」(XML文件轉換),簡單說,就是利用 Locator 找出要修改位置,再利用 Transform 屬性指定進行的動作。

發行能,那本機除錯呢?

發行可以利用「XML-Document-Transform」來解決不同區域不同配置的問題。但開發人員最常碰到卻是開發當下!開發除錯當下,你無法去只是簡單切換 Debug | Release 來達到或啟用XML文件轉換的功能,假設,你想將原本 SqlLocalDb 的連線字串切換至 SQL Server Express 連線字串進行測試時,好像只有註解、移除註解這條路。 :-(

這樣的路,其實走了好久好久,我累了,我想,是應該跟它分手了。(超假文青 XD)

啟用本機除錯XML文件轉換

這裡會利用如何:擴充 Visual Studio 建置處理序裡的技巧。以下技巧通用於 ASP.NET WebForms 與 ASP.NET MVC 與 ASP.NET Web API 專案。(照理說是只要是 XML 的 .config 都通用,但我沒一一嘗試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