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除Windows桌面Intel與NVIDIA桌面內容選單

移除Windows桌面Intel與NVIDIA桌面內容選單

desktop menu

請問FB大神:有人知道怎麼修改桌面左鍵的選單項目,我想移除一些不用的選單。

討人厭Intel與NVIDIA桌面選單

如上圖,Git GUI Here與Git Bash Here選單是在安裝Git時沒選好給設定進去的。而Intel與NVIDIA的桌面選單是安裝好Windows 10作業系統後自己在那裡了。Intel與NVIDIA的那兩個桌面選單非常討厭,明明從來都沒使用過它,但就是佔著茅坑不拉屎!佔在那裡,從它本身的工具中也沒有任何地方可以設定關閉。

還好這個時代,除了G大神外(我不知道怎麼下這個情況的關鍵字),還是一位Fb大神。這一次感謝小白幫忙提供的解決辦法,解決了我長久以來的苦疾 XD

如何移除你不想要的桌面選單

注意,以下步驟有一定風險,操作前先請備份機碼。

移除Git GUI Here與Git Bash Here選單步驟:

  1. 「Win+R」輸入「regedit」

    regedit.exe
  2. 找到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Background\shell 機碼的位置

    機碼Directory
  3. 刪除git_guigit_shell機碼

機碼的異動影響是立即性的。這時回到桌面點擊右鍵就能發現Git相關選單不見了。

移除Intel與NVIDIA桌面選單步驟:

  1. 「Win+R」輸入「regedit」
  2. 找到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Background\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機碼的位置
  3. 刪除NvCplDesktopContext機碼(這是NVIDIA選單),igfxcuiigfxDTCM機碼(這是Intel選單)
clean desktop menu

打完還我漂漂拳後的選單,多可愛呀。

感謝網友Cash Wu提供一套好用的軟體:EasyContextMenu可以一次性解決以上問題。

其實刪除兩次,那機碼的位置「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我都差不多背起來了。以上操作在Windows 7/8/10都有效。

  • http://www.howtogeek.com/howto/windows-vista/add-any-application-to-the-desktop-right-click-menu-in-vista/
  • http://www.howtogeek.com/howto/windows-vista/remove-nvidia-control-panel-from-desktop-right-click-menu/

2 則留言:

  1. 我是Win7,按以上的方法試了不行,重開機也是這樣。
    不過我在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 下,就找到git gui,刪了就成功消失。
    還是謝謝你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