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新增MVC 5與Web API 2專案

新增專案,慢慢慢!

我們經常需要新增專案來測試一些內容,但不知道各位電腦有沒有安裝SSD,雖然SSD很快,而且Visual Studio 2013裡的One ASP範本也盡量幫各位瘦身,但在新增MVC 5或Web API 2專案時還是會慢慢的?如果各位是傳統HDD,那更是起身運動的好時機。不過時間應該浪費在更美好的地方。以下就是要教各位如何透過Visual Studio 2013的基架(Scaffolding)來極速新增ASP.NET MVC 5或ASP.NET Web API 2專案。

極速.新增MVC 5與Web API 2專案

影音版:極速.新增MVC 5與Web API 2專案

其實技巧是先新增「Empty範本」快速的先將專案範本開起來,然後透過Visual Studio 2013新增「控制器」基架來加入「MVC 5控制器」或「Web API 2控制器」,而新的基架會很聰明的為各位加入對應的目錄結構與相關設定檔,效果等同於新增One ASP專案範本。

3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目前WEB API有沒有針對閒置之後,第一次連會delay的解決方案了??我針對IIS做設定,MVC首頁都正常,但WEB API一樣會delay.........除了自己寫程式固定時間去連,有沒有什麼內置設定可以處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疑似找到一個方案,我要找時間試試,可行的話,再整理出來給大家。

      刪除
  2. 內置,沒有。
    因為Web API的行程獨立於ASP.NET行程之外,有點不受IIS管理 XD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