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作ASP.NET MVC CAPTCHA驗證碼機制

CAPTCHA

依wiki的說明:「全自動區分電腦和人類的圖靈測試(英語:Completely Automated Public Turing test to tell Computers and Humans Apart,簡稱CAPTCHA),俗稱驗證碼。

產生驗證碼

首先我們必須先撰寫一支產生驗證碼圖片的程式,程式碼主要是是透過Bitmap物件來幫我們產生圖檔(想成一張空白畫布),然後在畫布上畫上我們要的內容(可以是任意內容)。

如何升級MVC 4和Web API至MVC 5和Web API 2

MVC 5與Web API 2

ASP.NET MVC 5與Web API 2帶來需多新功能,這份教學將教各位如何升級你的MVC 4與Web API應用程式到最新版本。

升級步驟

  1. 備份你的專案。依此教學會異動的專案檔案、套件組態與web.config。
  2. 更新Web API至Web API 2。請將 Global.axax 裡的:
    WebApiConfig.Register(GlobalConfiguration.Configuration);
         

    更新為:
    GlobalConfiguration.Configure(WebApiConfig.Reg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