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Windows Azure BootCamp 2013課後實作心得

GWAB 2013 - 台灣台北場

很高興有機會參與到2013年台灣GWAB(Global Windows Azure BootCamp)這一個全球性活動,當天全球有91處同時進行(不計時差)這個GWAB,台灣由朱明中Sky董大偉三位Windows Auzre方面資深MVP帶領學員說明Windows Azure與實作。課中收獲許多,真是上一天課,比K一個月的書還有效。

GWAB投影片、教材與影片

第一堂是由小朱前輩進行Windows Azure Cloud Service的說明與實作,相關資料都可以到「[Windows Azure] Global Windows Azure Bootcamp取得。

第二堂是由Sky前輩進行Windows Azure WebStei Service說明與實作。

第三堂是由董大偉前輩進行Widnows Azure Mobile Service的說明與實作,相關資料與影片可以到「[研討會] GAWB 2013 Hands on lab slides and video取得。

課後練習注意事項

基本上,依照小朱前輩與董大偉前輩的資料都可以進行Step by Step的練習,不過我在課後練習時有碰到一些狀態,這邊記錄一下。

問題一:Web API SelfHost發行至Windows Azure後無作用

在依小朱前輩的教材進行練習時,我嘗試多次發佈含Web API SelfHost的Worker Role至Windows Azure,但怎麼樣就是不會運作。最後還是請小朱幫忙看了我的專案檔,術業有專攻,我花了二個小時看不出的問題,小朱幾分鐘就解決了。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Text;
   using System.Threading.Tasks;
   using System.Web.Http;
   using System.Web.Http.Controllers;

   namespace WorkerRole1
   {
       class ValuesController : ApiController
       {
           public IEnumerable Get()
           {
               return new string[] { "Value1", "Value2" };
           }
       }
   }
  

這是我新增Values類別然後繼承ApiController後撰寫的內容。問題在裡面,給各位一個提示「Access Modifiers (C# Programming Guide)」。我想各位不太想看英文,問題在於我的class沒有public,一整個Orz。

問題二:共用Session的組態未出現在web.config裡

在Web Role多個Instance時(最低2個),如果有使用到Session的話,會碰到共用Session的問題,小朱也有教大家怎麼解決。在安裝了ASP.NET Universal Provider Core Libraries之後,發現web.config裡並無出現共用Session的相關組態。雖然教材上有範例可以複製-貼上,但當天實作我印象中是直接修改,後來又詢問小朱前輩,原來是要安裝Universal Provider Core LibrariesUniversal Providers兩套,如果只有裝Universal Provider Core Libraries 的話,要自己加。

董大偉老師都錄成影片,照著做我是沒碰到什麼問題。Windows Azure越用真是越喜歡!再次感謝微軟與三位講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