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Visual Studio 2012是灰色還是黑色?

你的Visual Studio 2012是灰色還是黑

如果各位有注意我的文章,Visual Studio 2012 RTM 8/15開放下載時,我的標題使用「VISUAL STUDIO 2012 RTM(正式版)黑黑黑推出」,我是使用「黑黑黑」,後來又寫了「修改VISUAL STUDIO 2012預設選項,增加我的開發效率」,今天因為無法為專案加專案又寫了「MVC專案加MVC專案注意事項」,後來Alex Lee與小朱一直幫我找問題,也真找出問題,原來是Visual Studio 2012預設選項沒有勾選「永遠顯示方案」,所以造成「專案無法加入專案」的正常結果,而不是Visual Studio 2012的問題,小細節我一直沒注意到。但在修改完「永遠顯示方案」按下「套用」那一瞬間,我的Visual Studio 2012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變成「全黑」畫面。讓我嚇了一跳,發生了什麼事?

我這才發現,我之前的Visual Studio 2012是灰色的不是黑色的。(各位可以參考我前面的抓圖,全都是灰色的)

還原Visual Studio回到初始值

如果各位和我一樣無聊,可以和我這樣做。

cd "\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1.0\Common7\IDE"
devenv.exe /resetuserdata

重新啟用Visual Studio 2012,這樣你就會得到同安裝後一開始設定Visual Studio 2012的畫面。

vs2012 預設環境設定

因為我現在都是寫ASP.NET MVC,所以我選擇「Web程式開發(僅程式碼)」。在我的電腦,現在是灰色。

解決無法加新專案

專案和方案預設值

在【專案和方案 | 一般】之下,預設是沒有勾選【永遠顯示方案】,為了證明不是我亂改,我才做了devenv.exe /resetuserdata這個動作。勾選【永遠顯示方案】後,就能解決新專案加入的問題。

灰色變黑色…無法重現

上面提到的灰色自動變黑色的問題,我一直無法重現,但找了找設置內容,大概有了眉目。

vs2012 style

這是【選項 | 環境 | 一般】的畫面,其實內容已經交代一切,第一,使用者可以由這裡切換是使用【淺色 | 深色】佈景主題,也就是我們提到的灰色或黑色。第二,最下方說明的最後四個字「自動變更」,應該是我用了幾天,Visual Studio 2012收集了一些效能資料,認為我使用黑色會更好,所以在我變更選項設置時,順便幫我換了佈景主題。

這大概是我找的到唯一合理的解釋了。人家叫我用黑色,我就用黑色吧!

vs2012 深色佈景主題

再感謝Alex Lee與小朱的幫忙,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