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l - PDFCreator 輸出 PDF 檔案內容為空白

PDF Creator 介紹

這是一套相當老牌且實用免費的 PDF 製作軟體,重點是不斷改版進步,重點功能一個不少,除非是專業應用,不然 80 ~ 90% 以上的應用, PDFCreator 都是上上之選。做為一套免費軟體,在軟體內,你也看不到廣告,而且開放給所有家庭和商業使用,作者還是願意一直修改軟體增加功能,我們應該給於作者一些掌聲

輸出 PDF 檔案內容為空白

從很早之前的版本,PDFCreator 就一直存在一個小小小的問題:

  1. 無法輸出 PDF 檔案
  2. 輸出 PDF 檔案內容為空白

經過一些測試之後發現問題都是出在【中文路徑】或【中文檔名】,例如,你要將 Word 轉成 PDF 然後存放到【D:\Bruce\文件\作業\】路徑之下,就非常可能發生 PDFCreator 一直重覆跳出畫面來,而你就是無法儲存成 PDF 檔案。另一種是儲存的檔案名稱設定為【中文檔名】,例如,【PDFCreator使用手冊.pdf】。在目前最新 1.3.2 版,我還是有碰到上述的兩個問題,而問題點都是和【中文】有關。

下次如果在使用 PDFCreator 有任何問題,先確認你的儲存路徑和檔案是否含有中文,如果有的話,先改為純英文路徑及檔名。

13 則留言:

  1. 這在單機版運作也沒什麼大問題,

    但若是安裝在Sever,
    又Server有遠端桌面要被別人連線使用的話,

    目前不管是不是有用到中文檔名或路徑,
    都還是會產生空白頁出來。

    目前好像1.2.3版是最穩定的版本。

    回覆刪除
  2. 全部換成英文也沒有用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路徑與檔名換成英文後,我是沒碰過問題。
      建議你可以上
      http://www.pdfforge.org/forum/open-discussion
      找看看是否有相同問題者,或反應給作者看看。

      刪除
  3. 今天更新了 V1.4.3 版,仍然是中文無法存檔,
    這也太怪,不知為這個BUG為何一直修復不了 ><"

    回覆刪除
  4. 更新到1.5版也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回覆刪除
  5. 有找到 PDFCreator v1.6 的中文修正版,在 http://blog.eprint.com.tw/pdfcreator-v1-6-0-bugfix/

    回覆刪除
  6. 能否請版主把中文修正版檔案的連結列入正文中? 謝謝!

    回覆刪除
  7. 謝謝解惑,的確中文檔名問題相當困擾。而且還發現如果用預設的字型,例如網頁直接列印,文字會破裂不全。

    回覆刪除
  8. try this,免更換修正黨,直接更改PDFCreator 內設定即可!

    http://mt-tp-tw.blogspot.tw/2013/09/pdfcreator-v171.html

    回覆刪除
  9. 我用上面網友分享的方法,更改設定即可,好用用簡單,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0. 請問我用PDFCreator轉檔時論文轉檔時,

    本來WORD中目錄頁碼明明是顯示「ix」,

    但轉PDF時卻親眼看它將「ix」自動跳成「viix」,

    怎麼試都是一樣,

    不曉得該怎麼設定才不會讓頁碼跳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久沒用它了,
      現在都改用 http://www.foxitsoftware.com/Secure_PDF_Reader/ 直接在 Word 按個右鍵進行轉換,是沒碰過什麼問題。
      如果還需要其他PDFCreator功能(例如,加密碼),那就使用PDFCreator對已轉換好的PDF再進行一次轉換。

      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