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l - 更換IE, Firefox, Chrome的預設搜尋引擎為DuckDuckGo

話說,在搜尋世界裡,有一位新起之秀 duckduckgo,你可以直接去測試一下,我個人是對於結果滿意。

那我們怎麼把它當成預設的 Search Engine 呢,在 Firefox 與 Chrome 裡很簡單:
Firefox 與 Chrome 都有現成的外掛可以使用,Chrome 外掛直接當成直接預設 Search Engine,我們進行以下設定:

設定 DuckDuckGo 為 Chrome 預設搜尋引擎

按【功能表 → 選項】找【搜尋 → 管理搜尋引擎】:

Chrome 管理搜尋引擎
圖一:Chrome 管理搜尋引擎
會有長長一串,可以拉至最下方「新增搜尋引擎」,依順序輸入:
  1. DuckDuckGo
  2. duckduckgo.com
  3. http://duckduckgo.com/?q=%s
最後一項輸入之後按【Enter】,即可選擇 DuckDuckGo 為預設搜尋引擎,

新增 DuckDuckGo 為預設搜尋引擎
圖二:新增 DuckDuckGo 為預設搜尋引擎
預設 DuckDuckGo 為搜尋引擎
圖三:預設 DuckDuckGo 為搜尋引擎
另外,我們在 DuckDuckGo 可進行一些小調整,在【搜尋欄】旁有一紅色【More】Button,點擊後選擇【Settings】,

設定 DockDuckGo
圖四:設定 DockDuckGo
我覺的重點有:
  • Region:選擇所想要地區資料為優先,例如,Taiwan ( 不過還是以國外資料比較多 )
  • Site icons:預設有 WOT 功能,關於 WOT 可參考之前文章「我的免費上網安全防護 」。
  • Address bar:如果你不想留下搜尋記錄,可開啟此選項(改為 Off),會改用 POST 方式來傳送。
  • HTTPS:預設不啟用。我建議啟用此設定。
其他文字效果,就留給你自己玩。

設定 DuckDuckGo 為 Internet Explorer (IE) 預設搜尋引擎

iegallery 搜尋提供者裡沒有我們想要的 DuckDuckGo,而且 IE 裡也沒有辦法像 Chrome 可以自訂,那我就來實作一個送給大家吧!其實不是沒有啦,只是在中文的搜尋提供者裡沒有,我們上英文的 iegallery 找一下 DuckDuckGo Search

Internet Explorer 設定 DuckDuckGo
圖五:Internet Explorer 設定 DuckDuckGo

設定 DocuDuckGo 為預設搜尋提供者
圖六:設定 DocuDuckGo 為預設搜尋提供者
除了 Google 與 Bing 之外,另一個好 Search Engine 推薦給你。

2 則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