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情說愛 -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在公司尾牙加出遊的日子,在Bus上看了之前很熱門的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女孩」。此片有兩個重點:

  1. 幼稚
  2. 告白
此片很成功的地方是喚回我們從前的回憶。好看,但感覺普普。因為我的愛情故事不比他的差,我沒有九把刀的文筆,所以好看。內容沒有我與婆婆的故事精彩,所以感覺普普。

我也幼稚,我也吵架,我也分手,更重要的是:我告白。

電影或許好看的地方是在有遺憾。反應至真實人生,或許票房大賣長紅,就是因為太多人有那遺憾。一段好玩的愛情故事,一定要有狐群狗黨,我故事的差異點在於,我的這群朋友是一群人幫我追婆婆。

幼稚沒關係,但要學會長大,當主角最後Kiss了,其實,主角已經長大,只是成長的時間點太晚。第一次的開口告白,那是我永遠記得的事,我是個非常非常內向的男孩,那句話卡在心胸裡,是這輩子最難說出口的話,還好,我用了這輩子最大的勇氣,說出那句人生最重要的一句話。

電影主角追了多久,我不知道。我,追了走了十四年才把婆婆娶進門。不過,婆婆常說:「為什麼我們倆的感情還是像初戀一樣。」我想,那才是男人的終極夢想。

有些話,說了,後悔一輩子;
有些話,不說,一輩子後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