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vey - Mail Server | (1) 線上郵件伺服器

Google Apps for Business | Gmail 企業版

以純線上服務而言,Google應該是打片天下無敵手
資料參考網址:http://www.google.com/apps/intl/zh-TW/business/gmail.html

Gmail解決方案費用
帳號數 Gmail (USD) 費用預估(NTD)
1 5 USD/月 150 NTD/月
50 250 USD/月 7500 NTD/月
50 3000 USD/年 90000 NTD/年

Office 365

它的優缺點,我在前一篇「Survey - Office 356 Survey | Office 356 評估」有討論。

Office 365解決方案費用
帳號數 Office 365(USD) 費用預估(NTD)
1 10 USD/月/E1 300 NTD/月/E1
50 500 USD/月/E1 15000 NTD/月/E1
50 6000 USD/年/E1 180000 NTD/年/E1
50 1200 USD/月/E3 36000 NTD/月/E3
50 14400 USD/年/E3 432000 NTD/年/E3

Openfind MailCloud

Openfind 是我們台灣本土的老品牌,在Email領域經營許久。Mail 2000產品可以買斷,也就是實體機,這在另一份Survey文章硬體郵件伺服器會談到,也可以租賃,早期的Mail 2000,現在升級稱MailCloud。

MailCloud解決方案費用
帳號數 Office 365(USD) 費用預估(NTD)
50 None 38999 NTD/年

其他費用可以參考官網 MailCloud Price

線上郵件伺服器評估心得

Office 365最貴,但如果把Office及其他服務計算進去,也未必最貴,選擇Office 365,需求面很重要,因為它不單單只個一個Mail,Office 365是一個整合解決方案。

Google 企業版,合適習慣全線上使用者。除Gmail之外,Google文件也是強項之一,唯一注意只有公司對外的網路頻寬、穩定度。Google 企業版是個非常標準的雲端產品,在外連線使用非常方便,而且不論是否跨國與否,基本而言,都能快速連線使用。

MailCloud以年費來看,MailCloud是最便宜。但基本空間大小每人 2GB,嗯,看你怎麼用,如果是全線上作業,太小了些,如會使用POP3或IMAP來把信收下來,那是還好。MailCloud很專注在Mail這件事情上,所以MailCloud不像Google企業版或Office 365是整合解決方案,就單單只Mail的功能。

總結而論:
  • Office 365,適合與Office或公司內的Exchange混合使用、配合。
  • Google企業版,適合全部線上使用者,功能完整,只要你能上網就能使用。(當然透過IMAP也能與Outlook之類軟體配合使用。)
  • MailCloud,專業的 Email 平台,可快速解決任何 Email 問題,除 MailCloud 之外,還有歸檔、備份、稽核、備援、監控…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