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ey - Mail Server | (4) 自建Exchange郵件伺服器

Exchange 2010建置討論

我們直接進入結論。建置Exchange 2010所花費的軟硬體成本最高,依架構不同,所需費用不同。如以HA為前提,基本上一定破百萬。

AD1 <----> AD2
Ex1 <----> Ex2

如果採購四台實體機:

  • Windows Server 2008 R2 * 4
  • Exchange 2010 * 2
  • CAL * ?


如果採購二台虛擬機:

  • Windows Server 2008 R2 Enterprise * 2
  • Exchange 2010 * 2
  • CAL * ?


Enterprse版本有送四套虛擬機的作業系統授權,但價格也是四倍。
虛擬機因多台OS在上運作,所以通常備份、系統移轉…通常要考慮更完整。

不過,Exchange架構上可以分段來導入,即:

階段一:
AD1, Ex1

階段二:
AD1 <----> AD2
Ex1 <----> Ex2

也就是分兩階段導入,以完成整個HA架構,當然你還可以加AD3, Ex3 … 無限制。

從以上討論來看,架設Exchange郵件伺服器規模可大可小,但通常軟體都比硬體貴。這方面,與你的SA好好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