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 - 買車交車及保養時,應該注意什麼?

朋友在大陸要買車,問我交車和保養時要注意什麼,以下是我個人一些心得。

二內一外

二內,車內與引擎室。

車內,通常比較不會有問題。
引擎室,所有的"油"都有檢查,一般的三油一水、五油一水。

一外,車外的烤漆是否有問題。新車應該一點點"瑕疵"都不應該有。

試著發動引擎,聽聽聲音,通常新車的聲音都很不錯。所有的門,試著開關,都不該有"異音"(久了或許有)。

檢查完,簽個名,車就是你的了,他們就不負責了!^_^

油耗

我的Focus開了十多萬了,油耗嗎…看你是市區為主,還是高速為主。

Focus板金較重,相對安全性高,經常走走停停,油耗就高。

以市區為主,經常起步,油耗相對較高。
以高速公路為主,油耗我覺得好。

最重要的是,你是否"經常大腳",每一台也耗油。如果真的在意油耗,也可考慮柴油引擎,算是另一種省油方式。

保養

每5000公里進廠保養一次,基本上,"耗材類"不算(輪胎、電池、來令片、皮帶 <-- 這四個最常碰到),到沒有什麼大問題。

不要太相信"保養廠"的技師,這是多年保養下來的經驗,我車子因為前三年在保固內,所以都在Ford原廠保養,也習慣了,我有朋友也是在外開保養廠,後來,只要原廠跟我說"什麼東西有點小問題,建議更換",我都會先去找我這位朋友看一下,5-7成,我朋友都是XD原廠,後來,我習慣,有問題,請原廠技師"帶我去看",一方面看他是否在虎爛,一方面請技師解釋一下,這個零件有什麼影響,不影響安全性的問題,我是都不太理他。

大概就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