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11/.NET Framework 4.5/ASP.NET MVC 4 - Developer Preview 開發環境準備

就飯碗而言,又快到了升級(熬夜)相關知識的時間。感嘆要學的太多,但時間太少。不過,我們可以把學習時間拉長,在正式更新前(Release),通常會有很多Beta、Preview … 的版本訊息,建議最好花些時間了解,通常與 Release版本不會差異太大,就算有差異,等Release之後,我只需要了解差異點即可。這樣可以減少一次學習的壓力。

我們 Focus 在「開發」這一塊上面,前提是,你還是必須找台電腦,然後下載 Windows Developer Preview,然後安裝到測試機中(通常是虛擬機),才有辦法來玩標題中那一些 Developer Preview。

Windows 8 (Windows Developer Preview) 的虛擬機環境

如果你下載 Windows Developer Preview後,馬上開啟 VMWare 或 VisualBox 來安裝,有可能會裝不起來,最好請先升級VM Ware及VisualBox至最新版本,這樣保證不會出錯。
另網友反應,MAC上可用VMWare Fusion 4(付費)來安裝。


Visual Studio 11 / .NET Framework 4.5 安裝


安裝 Visual Studio 11 與 .NET Framework 4.5 基本上是容易的事,你只需要下載「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1 Developer Preview (Web Installer)」然後安裝即可,不過安裝檔有約 8 GB 左右,你可以睡前放著,或是先做一些事。你可以和本機的 Visual Studio 2010 安裝在一起,或是開台虛擬機來安裝。

Visual Studio 11 / .NET Framework 4.5 系統需求


這是要注意的地方。
System requirements
Supported Operating Systems:
Windows 7,
Windows Server 2008 R2
Windows 7 (x86 and x64)
Windows 8 (x86 and x64)
Windows Server 2008 R2 (x64)
Windows Server Developer Preview (x64)
Supported Architectures:
32-bit (x86)
64-bit (x64)
Hardware Requirements:
1.6 GHz or faster processor
1 GB of RAM (1.5 GB if running on a virtual machine)
5.5 GB of available hard disk space
5400 RPM hard drive
DirectX 9-capable video card running at 1024 x 768 or higher display resolution
你如果想玩新的 Windows 8 或 Metro style 應用程式,你要安裝的是「Windows Developer Preview」,它內建的 Visual Studio 11 Developer Preview 的樣版只有 Metro style,是專門測試 Metro style 使用。

圖一:Visual Studio 11 安裝相關資料夾
如果沒意外,你已經有了 Visual Studio 11 + .NET Framework 4.5 的開發環境。讓我們為 Visual Studio 11 加上 ASP.NET MVC 4 開發環境,讓我們點擊「Microsoft Web Platform Installer」,然後找「asp.net mvc」,

圖二:Web PI 4.0(點擊看大圖)
透過 Web PI 4.0的幫忙,可以很輕鬆將 ASP.NET MVC 3 / ASP.NET MVC 4 開發環境加入 Visual Studio 11 之中。

ASP.NET MVC 4 專案概觀


1. 新增 ASP.NET MVC 4 專案

圖三:新增 ASP.NET MVC 4 專案(點擊看大圖)
2. 選擇 Empty / Internet Application / Intranet Application 樣版

圖四:ASP.NET MVC 4 專案樣版
這裡與 ASP.NET MVC 3 差不多。我們選「Internet Application」。

3. Internet Application 專案概觀

我們先從目錄來看,多了一個 Images 目錄。

圖五:ASP.MVC 4 Images目錄
有幾個熟悉的名稱。

圖六:ASP.NET MVC 4 Scripts目錄
Microsoft 相關 Scripts 不見了,完全以 jQuery 為主了。多了一個 knockout script,這是一個在 jQuery 上運作,關於 UI 方面的 script。

讓我們按「Ctrl + F5」把 ASP.NET MVC 4 執行起來。

圖七:ASP.NET MVC 4 Default UI_Home(點擊看大圖)
圖八:ASP.NET MVC 4 Default_UI_About(點擊看大圖)
圖九:ASP.NET MVC 4 Default_UI_contact(點擊看大圖)
之前的 ASP.NET MVC 2/3 根本不能比。一個基礎且完整的模子/模型都已經出來了,讓我們在開發設計上,更輕鬆些。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