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vey - Office 356 Survey | Office 356 評估

Office 365 重點整理

以下為網路及去微軟聽課後的整理內容。
  1. Taiwan 的 Office 365 約 11月發佈,明年才會開始銷售。
  2. 不支援 Outlook 2003,簡單說就要Upgrade Office。不過如果是租用E3方案(預設方案,未特別說明E1,E2是否也有),可安裝使用就最新版本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3. 不支援 CDO 元件。如果是專統ASP程式,這方面會有問題。
  4. 費用分為 K方案與 E方案。K 方案為 25人以下個人及小企業使用;E 方案為 25 人以上中大企業使用。
入口網頁:portal.microsoftonline.com
E方案費用:http://www.microsoft.com/zh-hk/office365/enterprise-solutions/enterprise-plans.aspx,此為香港費用,台灣未上市,可以拿來試算一下。

Office 365 E方案說明

簡單說明 E1, E2, E3差異:
  • E1:完整 Exchage Online 功能。(10 USD)
  • E2:E1 + Office Web Apps (線上協同作業)。(16 USD)
  • E3:E2 + Exchange 無限封存。(24 USD)
E3是目前主推。

Office 365產品試用

輸入 http://www.microsoft.com/office365,會自動導向所在區域的 Office 365。
  • 選擇「專業人員和小型企業的Office 365」即K方案。
  • 選擇「中型企業和企業的 Office 365」即E方案。

Office 365架構

基本以是否已有 AD Server 與 Exchange Server 來區分。
  • 無AD Server,無 Exchange Server
  • 有AD Server,無 Exchange Server
  • 有AD Server,有 Exchange Server
就講師而言,Office 365非常合適當「混合雲」,Office 365能與我們企業內部的 AD Server配合的非常完美(還需要架一台 ADFS Server),透過ADFS去進行Office 365與AD Server的認證,讓使用者不論在外部或內部,使用起來都沒有差異感。

Office 365的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不會再有版本號,會隨時更新為最新版(要安裝一支更新程式),目前而言就是 Office 2010,每一個 Office 365 帳號可以安裝 Office Prefessional Plus 到 5 台設備。每 30天驗證一次帳號有效性。

Office 365 評估心得

對於個人及小企業的K方案而言,費用是很便宜,但每一使用者空間只有 500 MB,讓我有點…不知道應該如何說。租用Gmail為 5 USD/月,但能有 25 GB空間,Office 365雖然提供除 Exchange Online其他附加功能,例如,SharePoine Online、Office Web Apps,但以現行環境而言,500 MB實在是小氣。

回過頭來說,根本不用考慮K方案,如果你是考慮使用K方案,那我會直接建議去使用 Gmail企業服務。但如果你有考慮E方案,功能性而言,非常不錯,不論是 Online 的功能,或與 Office 2007/ Office 2010 / 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的配合都相當的好。

另一問題會是在,Office 365 功能與價格與Gmail來比,是否有競爭力?我的評估,價錢是沒有,功能就因人而異。如果單純只以Email這件事來看:

Office 365 E1:10 USD/月
Gmail 企業服務:5 USD/月

最便宜的E1方案價格是 Gmail 的兩倍,除非有很特別的理由,例如,要與現有的 Exchange 整合應用;需要使用到 SharePoint Server、Lync Server 等功能。

但換個角度來談,Office Professional Plus是個加分點,我們企業在買Office、升級Office、續SA,可以說每年也是花費不少,或許你把那多出來的 5 USD/月的錢當成Office的租金,或許會好受些!

6 則留言:

  1. http://www.microsoft.com/zh-tw/office365/online-software.aspx

    台灣Office 365開放試用了。

    回覆刪除
  2. 版主您好

    我去試過了,但發現,我的Android手機可以順利連上
    但是Outlook 2003都無法連上去

    請問是有版本的限制嗎?

    回覆刪除
  3. 請參考系統需求,寫很明了。
    http://www.microsoft.com/zh-hk/office365/system-requirements.aspx

    回覆刪除
  4. 另,本篇文章「第二點」,也寫很明了。So ... 是需要用 bold 註明嗎?

    回覆刪除
  5. 抱歉我沒寫清楚

    MS網頁上,是有寫Outlook 2007 or 2010 是有快速設定程式,但2003不支援這程式

    所以我才在想,那使用手動設定是否就應該可以呢?

    因為,一些基本的手機,使用手動設定都可以,為何反而2003不行?

    回覆刪除
  6. MS很明了,「請付錢給我來升級你的Office」,才能使用office 365。

    不然你採用 Ex 方案,就能使用最新版 office。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