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 Multi-Version jQuery Cheat Sheet for PDF and iPad

jQuery 改版太快的困擾

家有一表,如有一寶。
如同我們每天都在查 MSDN 一樣,腦中要記的指令、參數、語法、條件…實在太多,所以手邊不管有個電子檔的速查表或印出來的紙本速查表,對於工作有實質上的幫助。

進步的太快,實在也是一種「困擾」,翻開我手邊的 jQuery 速查表,有 gscottolson.com/weblog 版本 jQuery 1.2 Cheat Sheet v1.0 (此網站已經改版);impulseStudios.ca 的 jQuery 1.4 Cheat Sheet;還有二張彩色 A3 全開 jQuery 1.3 Cheat Sheet。

我想,使用 jQuery 是很爽的事,但做 jQuery 速查表的人,應該很辛苦,先讓我說聲 Thank you。bugs 修正當然是越快越好,但其他 jQuery 新功能進化速度之快,也算少見。但每次改版就要上網找一次「jQuery 1.x Cheat Sheet」,又好像有點呆呆的。

今天來介紹一個新發現的好網站,它直接提供 jQuery 所有版本速查表。連我沒看過的 jQuery 1.0  ~ 1.6 都有。而且相當容易使用。

網站:http://oscarotero.com/jquery/


oscarotero.com/jquery/ 主畫面
圖一:oscarotero.com/jquery/ 主畫面 (點擊看大圖)
主畫相當簡單,已經幫你分類非常清楚。

jQuery 速查表多版本選擇
圖二:jQuery 速查表多版本選擇
光這個下接式選單,就已經讓我愛上它了。而且,它可不是一張表,它還直接和 jQuery 官網說明文件直接做 Ajax 載入,讓你直接查看 jQuery 官網上的文件內容,而不用離開此表。

例如,我想查  jQuery.ajax() 的使用,讓我去點擊一下此連結,

Ajax 載入 jQuery 官網說明文件
圖三:Ajax 載入 jQuery 官網說明文件 (點擊看大圖)
這個網頁,太棒了,讓我們省去找 jQuery Cheat Sheet 的時間,而且還可以直接參考 jQuery 官網文件。

還是需要PDF或紙本

雖然找到了上面這個非常方便的網站,但還是有PDF與紙本需求,沒事做做複習或簡單查詢時,還是比較快速,目前網路上 jQuery 1.6 速查表,大概都是使用 jQuery Visual Cheat Sheet 1.6 (PDF),它還另外提供在 iPad 瀏覽的版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