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Visual Studio中Visual Basic的Refactoring功能

在Visual Studio中的Visual Basic一直少了樣功能,而這個功能在C#中是很基礎的功能,就是Refactor (重構),而且很好玩的是,Visual Studio也建議Visual Basic使用者去安裝第三方軟體來加強Refactor的功能,那他們建議是的那一套呢?原來是鼎鼎大名的 DevExpress,不過他們的套裝軟體價格不低。

後來找後一會兒,原來,DevExpress也有出 Express 版本軟體 (不太好找),就像 SQL Server Express / Visual Studio Express 一樣的意思,你可以在 IDE Productivity 分類下(看網址 Visual_Studio_Add-in 很明顯吧),找到一個 Free Editions 連結,你能下載到三套 Express 免費版本的擴充工具,基中的「Free Coding Assistance Add-in」就是我們要的 CodeRush Xpress,它是CodeRush的子集,但提供了我們所需要的基本功能:


(引用自DevExpress)

加強的特色:
  1. 選取加強
    五個選擇功能的加強。
  2. 程式碼巡覽加強
    七個程式碼巡覽的加強。
  3. 宣告加強
    許多宣加方面的加強。
重構的加強 ( C# and VB ):
  1. 變更參數宣告
  2. 陳述式
  3. 宣告和初始化
  4. 運算式
  5. Lambda運算式和匿名函式
  6. 迴圈和段落
  7. 屬性和欄位
  8. 移動方法
  9. 資源檔與字串
  10. 型別
  11. 能見度
DevExpress 都有提供詳細文件,請自行參考。

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