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嬰假 - (2)孩子的快樂天堂

快樂天堂MV


感動不留下記錄,明早起來又忘的一清二楚。

婆婆的育嬰假已經快結束了,這幾個月來,她常常擔心要回去上班的問題,人家請育嬰假心裡想的是快點回去上班,婆婆想的是要如何才能不回去上班,因為我的孩子實在太可愛,一個傻傻天兵型,一個牙牙學語超可愛。婆婆有想過,想要找孩子來帶,因為她本身也有保母證照,但礙於現在還是育嬰假期間,無法加入保母系統。

這一年以來的育嬰假,除了讓我擁有一個非常美好的回憶外。另一件讓我高興的事是,還好我是宜蘭人,我們在三星還有個家。我在「你的家鄉有多美」介紹過我的家鄉三星,而這一年的育嬰假,每個月婆婆與二位寶貝,都會有一周的時間回去宜蘭三星住,讓阿嬤教順@_@。

我喜歡三星的生活,我女兒也非常喜歡,早上起床,看到的不是白牆、不是TV,而是一片青山,院子、馬路…你想怎麼跑就怎麼跑,而不是一整天被關在房子裡。每次她們一回去三星,晚上下班回到家,和婆婆通電話時,就可以聽到我那天兵一號又胡搞些什麼,可愛二號又進度了那些。我可以連笑近一個小時,聽她們今天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其實已經笑到臉都僵了,還是捨不得掛電話。我喜歡她每天玩的髒髒的,這樣才有鄉下的味道。

在生老大和老二時,其實新竹市有生育補助,但我二個女兒的戶藉,我個人非常堅持放在宜蘭,我要她們當個宜蘭人,雖然她們會在新竹長大,但我要她們知道,三星是妳們的家鄉,是一個快樂天堂。她們每次回三星都玩到瘋了,我媽還問婆婆說,這樣會不會給小孩玩太瘋?而婆婆也回答的好:「這樣她們才會有童年!

新竹是收,宜蘭是放。我喜歡讓她們的生活有收有放。也還好有這樣的生活,我相信她們在很小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什麼是思念。最近一次,他們回去宜蘭後的星期一,晚上已經十一點多,我已經手機關機就寢,但家中的網路電腦響起,接起電話,電話那頭婆婆說:「妳女兒說想爸比,而且想到哭出來!」透過電話我跟大寶貝「秀秀」一會兒,她才乖乖去睡。

如果沒有育嬰假,我們根本就不可能有這樣的生活,對她們而言,每個月有一周的快樂假期,對我而言,結了婚生了孩子還能有這短短一周一個人的生活,是非常不錯,每每都能加深我對家的感情,很標準的小別勝新婚。

雖然因為生活,我無法讓妳們在宜蘭三星從小玩到大,讓妳們成為鄉下野孩子,但每當聽到妳們在三星玩的多快樂時,我心裡想的都是,還好我在三星有個家。

最後,感謝我媽,辛苦妳了,希望孫子的笑聲能替代我的對不起,長年在外,我沒能照顧到妳什麼日子,這一年婆婆的育嬰假,能比較有時間回去陪你,算是幫我贖點罪。

I love you, 母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