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嬰假是德政,是上天的禮物

近來「金剛帶小孩」及「小孩帶金剛」的篇數甚少,原因很簡單,我們家的黑暗女王從良了,現在是光明大公主。從第二個寶貝出生後,她就乖乖在家帶小孩,而且一次二個,依中華民國法律規定,三歲前可以請「育嬰假」,而且前六個月有六成薪資。

二個寶貝一前一後,剛好可以申請一年的支薪育嬰假。這些育嬰假的日子,可以說,我們過的幸福又快樂。在這些月子中,我和媽咪常碰到申請育嬰假的父母親(9成是母親),有很多申請一個月或二、三個月後就馬上回去上班,原因絕大多數都是:「帶孩子比較辛苦」。反觀光明大公主,可能是由安親班的黑轉至育嬰假的明,所以帶孩子對她來說,得心應手,只有她搞小孩,沒有小孩搞她那一套。當我們碰到退育嬰假的父母親說,都會問我們說:「小孩不會難帶嗎?帶小孩不辛苦嗎?」

光明大公主說:「不會呀,帶小孩多好玩、多快樂呀!」當我們這樣回答時,她們的眼睛裡都是問號?好像是說,真的嗎?想法不同,觀念不同,做法不同,得到的就不同。這是我的心得。

我知道,一個全職的媽媽是辛苦的,全職媽的工作量不會比上班少,而且還有可能更多更累,但還好,光明大公主樂在其中。這近一年來,真是辛苦妳了。

老大童語錄


大公主:大寶貝,妳明天想吃什麼菜?
大寶貝:我想吃粉圓。
大公主:好,沒問題,還有沒有其他想吃的?
大寶貝:我想吃棒子。
大公主:吃棒子?為什麼妳想吃棒子?
大寶貝:因為,我把棒子吃光光,妳就不會拿棒子「愛」(台)我了。
大公主:笑聲不斷中~

老二翻床錄


我們家老二胃口好,睡的好,所以成長的也好。可能是有姐姐可以學習,所以如果用進度來計算,她的成長與學習速度,都比姐姐要快20%左右。老二二個多月左右,就會翻身。她是先會爬再會坐,跟七坐八爬相反,是六爬七坐,九已經快衝出去了。

今天大公主說,她在床上跟大寶貝一起看書時,老二居然從從小床爬了上來。說明一下,老二現在九個月,她的小床是一般小朋友睡的可上下兩層的嬰兒床,老二的床緊緊貼在我們的床邊,因為老二已經會翻及站,所以很早之前就都睡下層。

這讓我驚訝,孩子的成長真的是等比級數。

1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1111人力銀行的公關,我叫怡伊。我們本週五(結合母親節前夕在台北舉辦一場「育嬰假」座談會,想邀請你們闔家出席擔任來賓,分享申請育嬰假的經驗談。提供微薄車馬費,不曉得能否有幸邀請到金剛和光明大公主&兩個小朋友來?:P 再煩請您回覆了...謝謝!我的電話:02-8787-1111#8816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