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IE6 Countdown乎已死」科幻說書系列

最近有個很好玩的網站「IE6 Countdown」,這個IE6 Countdown製作者是100%的Microsoft,但IE6不是Microsoft的產品嗎?

IE6對於Web Developer(網頁開發人員)來說,就好像萬惡之首藏鏡人一樣,我今天才知道原來史豔文與藏鏡人竟是雙胞胎!但談到IE6就不能不談到Microsoft另一非常成功的產品Windows XP,Windows XP與IE6原本就是雙胞胎+連體嬰,所以Windows XP的成功也讓IE6這個萬惡之首相對的強大。

但Microsoft從來不會說:「對不起,我錯了。」而是想辦法製造人造人7號、8號、9號(RC)??,對這個6號人造人展開追殺,以前是暗暗的來,但他們發現這個6號依著Windows XP的成功,實在變的太強大,這個強大不是說6號本人有多強,而是: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曾說:「任何小數字,乘以十三億,就會變得很大。」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曾說:「任何事情乘以13億,都變成一件大事。」
差不多就是這種感覺了。另外一個重點,IE6時代,有太多人為了混口飯吃,所有只好屈服於6號人造人的淫威,另人家的Firefox不能跑,沒關係,但你的App一定要能100%的能在我6號人造人的淫規之下運作,人家交100元規費,你就是要交200元,不然不是打10個就能解決。

當然,還是有很多有良心的人,會去寫相容性App,讓你的App可以在非6號人造人之下,還是能運作發展。但沒良心邪惡天才還是很多,這些沒良心邪惡人才的寫出來的為量不少6號人造人「專用App」,雖然有些專用App後來成功被7號或8號成功以美人計吸收,但連生產人造腦問名的Intel也擺脫不了邪惡天才的專用App及6號人造人的控制。一篇「Why Intel's still using IE 6」可知一二心酸。

終於,在IE6號後第三位兄弟IE9號出世前, Microsoft終於下定決心,來暗的不行,那就全面開戰吧,於是公告世人,我要來終結IE6人造人,於是有了IE6 Countdown這個網站,一句「Friends don't let friends use Internet Explorer 6, 是朋友就不用讓你的朋友用IE 6」,多美又不傷人的台詞。應該找找當年Microsoft讚美Internet Explorer 6所使用台詞來比對一下!

重點,誰是Microsoft的朋友
你嗎?我嗎?要是Windows和Office免費了,我會選擇當他最好的朋友。

不過,我對於IE6 Countdown上的數據是問號一堆,除非是世面上(Google Analytics、Yahoo站長工具、百度统计)分析技術有問題,不然以我手上幾個網站的分析數據而言,異質Browser變多了,但IE6人造人的勢力範圍都還是破50%,民間與官方永遠是差距那麼大。

個人認為,這個追殺比爾之「IE6 Countdown乎已死」計畫,想實現至0%消滅6號人造人的時間還很久,它認錯的意味還比較重些,不然我實在很少「明」的聽到「自己人殺自己人」。只要Windows XP還活在世上的一天,我信相IE6人造人就有一定勢力範圍,而且那些專用App更是讓如Intel一樣的公司,不願意受美人計的影響,跟隨升級腳步。而更強大的9號人造人,看來是與Windows XP無緣,所以我們應該是看不到Windows XP + IE 9這個組合。

可能最後還是採「自然法則」,不更新、不銷售、推新Windows 7/8/9/10…讓Windows XP+IE6這個組合自然消失。

Windows 7對Windows XP影響很大,如果不考慮硬體及x64軟體相容性問題,我真的會選擇Windows 7,Windows 7正一步步收復失土,把以前種種的不應該修補起來,單純就工作而言,我還真的希望這個「IE6 Countdown乎已死」能成功,那麼我就可以當個有良心又不用寫相容性App的人,希望接下來能有更強力的作為,而不只是一張統計圖。

今天的科幻說書系列,希望你會喜歡。

ps... 媽呀,原來我還真會蓋。@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