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l--老字號虛擬光碟Daemon Tools Lite

新電腦需要安裝一套套的軟體,其中就Microsoft的最大量,而且安裝起來「容量」也是超大,但假日又忘記帶光碟回來,來回來的,我的舊DVD又有點挑,時而正常時而不正常,想想算了,來使用虛擬光碟好了。

不管你是從Open Value或MSDN下載回來軟體,絕大部份都是使用ISO檔,其實這些檔我硬碟都有備份,但為了這「一次」的安裝,還是浪費一片DVD光碟片,實在很不值,而且又不環保。那我們就在系統中模擬一台「虛」的光碟機,再把ISO檔掛上去安裝,1. 快;2. 又不挑片;3. 又省下一片DVD,一舉多得。

Daemon Tools Lite


這是一個老字號虛擬光碟軟體,簡單、好用、支援多國語系,Lite為免費版本,Pro以上為付費版本,我的需求簡單,所以使用Lite版,下載安裝後重開機,有個SPTD建議安裝。


預設會新增一台虛擬光碟機,可新增多台,版本功能差異請參考「DAEMON Tools products comparison

基本步驟
  1. 設定映像檔
    把你想掛載的映像檔加入,可統一管理;
  2. 掛載
    把映像檔掛載到指定的虛擬光碟;
  3. 使用
    如一般光碟使用。
你掛什麼檔,那就是什麼用途的光碟機。以現在的隨身硬碟都是500GB容量起跳,一片DVD也才4GB,帶著隨身硬碟還是一大袋的DVD,我想我會選前者,然後透過免安裝版本Daemon Tools把需要資料掛一掛,實在方便。

好用的軟體不會老,一樣好用。

註:如果你在Windows 7中安裝了虛擬光碟機後,在「事件檢視器」會出現一個「VDS Basic Provider」的錯誤訊息,不用理它,那個錯誤訊息沒關係。

Refere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