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070軟體電話之不支援Windows Vista / Windows 7

抱怨文,不要太浪費時間看。

我們家的家用電話070開頭,也就是申請「遠傳家用電話節費盒」,我算很早一批就申請使用的人,以費用來看是很省,而且我那時申請的是二年0元的方案,所以基本上除了我打出去的電話費之外,我是還沒有付過任何一元月租費給遠傳。不過,那二年0元方案合約中,還多綁了一條約,就是必須一併申請「遠傳070軟體電話」,一樣是二年0元方案。

也就是說,你會同時有二組070的電話,一組是給節費盒使用,一組是給軟體使用。原本我對軟體電話的期待性還算高,但今天讓我失望了。

我印象中,當初070剛開通時,好像是NCC有規定一個業績目標,如果電信業者未達成的話,會被罰錢,所以才會產生我那種「買1送1」的0元方案,一次就是二組二組的算。

其實,我剛開始使用遠傳070軟體電話還算順利,主因是家中電話還是以XP為主,而遠傳070軟體電話的好處在「隨身化」,節費盒是死的,安裝之後就固定在那裡,了不起加個無線話機,活動範圍了不起幾十公尺。

但軟體電話就不用我多說,不管Notebook、Eee-PC、Netbook…反正只要能安裝,就能使用,在我的想像中應該可以等於第二支大哥大了。

但事與願違,我從二年前就跟Sparq(遠傳070軟體電話是Sparq提供服務)反應,因為那時我公司使用Vista,而Windows 7算剛上市發行,就寫信去問,是否會有新版本?那時的回應說,因為Vista及Windows 7還很新,什麼時候可以支援還不知道!

想想,反正我也不急。那時我只是想,在公司可以打070回家,070 to 070免錢!

時間很快,二年的合約,已經過了一年半多,而電腦也差不多都是Windows 7作業系統,而實在等不到遠傳070軟體電話的更新版本,還在只支援Windows XP,又寫信去問版本問題。(service@sparq.com.tw 速博網站的此信箱已經停用。請改連絡ebu-info@fareastone.com.tw )

得到滿意及非常不滿意兩個結果:

滿意
在發信數小時之後,他們的客服人員親自打手機給我,跟我說明現在的情況。

非常不滿意
這套<遠傳070軟體電話>已經跟開發商中止合約,我看過內容,這套是「大陸華為」所開發,目前已無在開發下去。不過他們會收集使用者需求,向上反應。是否另找開發商開發,就不是他們能決定的。

以目前的情況,我應該會在合約期滿停用遠傳070軟體電話,我也在些跟要申請遠傳070軟體電話的人說一聲,如果你會永遠使用Windows XP,那申請來用,當成省費工具。不過如果你使用了非XP的系統,目前看來,這個遠傳070軟體電話對我而言,完完全全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