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充組件庫(Visual Studio Gallery) -- H3Viewer之正體中文語系檔

在Visual Studio 2010上市之前,MSDN文件庫做了一次改版,可以用很不習慣的方式來瀏覽MSDN文件庫,想不到在Visual Studio 2010上市之後,它本身內建的文件瀏覽程式也是以這種很不習慣的方式讓人瀏覽。

線上MSDN文件庫還好,修改設定就馬上變回原始樣式,但Visual Studio 2010強迫中獎,想改都沒得改。以前MSDN文件庫想安裝到本機,是要花錢買CD或DVD(買Visual Studio之類軟體會送給你),現在是可以直接下載安裝,對於不能上網的環境要查資料,就好像突然有人拿出3G網卡給你的感覺,很棒。

這又給我們一個很大啟發,當大家用的很習慣、非常習慣、超級習慣UI後,除非有明確的理由,不然,千萬不要去改UI,像之前fx改UI後,也是要罵的要命,MSDN文件庫和Visual Studio的幫助檢視器也差不多,而且帶頭罵的都是MVx級的大腳

MSDN文件庫還好,因為能改設定,但Visual Studio本身的幫助檢視器就「ㄍㄧㄠ到臭頭」(台),不過事情最終還是有解,馬上有人發現了一個好用的H3Viewer,此程式你可以從Visual Studio Gallery或他們的網站http://mshcmigrate.helpmvp.com/viewer下載。

H3Viewer使用起來感覺良好,而且發現H3Viewer還支援多國語系,看了一下,就是沒人要翻譯H3Viewer.lang.cht,小弟英文不好,就當成英文作業吧。

H3Viewer正體中文語系檔,解壓縮後,與H3Viewer放置同一目錄。目前使用上會有亂碼的情況,我已經與作者連絡,請他幫助確認是軟體的問題,還是我的翻譯檔有問題,但使用上沒有問題。

以上請服用。



2010/12/30 晚間補充
作者很用心的回信,他回答說在英文作業系統上測試我給他的檔案是正常不會有亂碼。而我在公司的Windows 7及家中的Windows XP的繁體中文版作業系統都會出現?的亂碼,真是怪怪!


Reference:

8 則留言:

  1. 這套之前我也有試著翻譯了一下正體中文語系,
    不過翻成正體之後,也是有些字會出現亂碼。
    當時覺得可能是軟體的問題,所以就沒有在繼續翻譯了!

    回覆刪除
  2. 可是,作者在虛擬機安裝繁中作業系統,就是不會顯示我們的亂碼問題。所以這個問題目前無解。

    反正VS 2010 SP1也出來,MS有更新Helper View,去更新玩玩吧!

    回覆刪除
  3. 我在語系那邊設定了很多次 有時會突然顯示正常

    但程式關掉重開又變回亂碼了

    我覺得這應該是他軟體的問題

    能不能請作者在 VM 裡灌中文版的作業系統試試看呢?

    回覆刪除
  4. ... 我的留言不是說的很清楚了嗎! ... 作者有測「中文版 OS」,但沒有我們亂碼的問題。

    回覆刪除
  5. 另一位MVP有找出問題了:http://tlcheng.wordpress.com/2011/10/22/h3viewer-v1-20-%E4%B8%AD%E6%96%87%E4%BB%8B%E9%9D%A2%E4%BF%AE%E6%94%B9%E7%89%88/

    我在反應給作者。

    回覆刪除
  6. 可否建議大大跟這位找出問題的MVP大大協調,
    向官方原作(在程式封裝時) 直接更新到那不會有亂碼版本的語系檔?

    因為它的程式已經更新到1.20.0.117(2013/3/16釋出)的版本,
    套用成中文語系檔還是亂碼一堆(ps.語系檔還是用大大原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提醒,我已經發信給作者,也把璉大的修正檔寄送給作者。

      刪除
    2. 作者回覆,下次更新時會把新的語系包含進去。

      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