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科技的力量--MP5

我覺得這個時代最棒的就是科技。

我的大女兒好學。
她小時候白天是保母帶,真正相處的時間只有晚上的一些些時間,每天晚上我都會利用散步的時間教她一些東西,慢慢的發現她的學習能力很強、非常強、超級強,一些時間過後,我就快被吸乾了。

我慢慢改用數位的方式,我將一些平常放給她聽的CD轉為*.mp3檔,然後存在手機裡,散步時就放給她聽,跟她一起學習,但手機當成播放器,還是很不方便?

在車用方面,我們有很大的一段時間很在車上,在車上用手機播放又很怪,好好的音響不用,用手機?另一面,我的車是六片CD的音響,有支援AUX,所以可以外接播放器,有用過iPod mini 4G,是買車時送的,用沒二年電池就壞了,賴的去修,也不想花錢去修!但我又不想一直換CD片,所以又興起了買MP3 Player的思頭!

在Survey的過程,不斷被這些廠商給搞的「貪念大起」,看看MP3、又有一種東西稱「MP4」就看看吧,看看MP4,怎麼又有一種稱「MP5」,看完之後根本就不想買MP3 Player,誰想買MP3、MP4那種爛東西(我心已獻給魔鬼),日思夜想我的MP5!

MP5有幾大元素組成

  • 數位影片播放*
  • 數位音樂播放*
  • 數位錄音筆*
  • 數位電視
  • 數位相機
  • FM收音機
  • 圖片瀏覽(或仿電子相簿)*
  • 電子書 *
  • 可擴充TF Card*
*為主要規格

我綜合起來就是去除手機功能的影音播放器,多工一體,規格差異都是影片解析度、Monitor的大小、功能多少,像是數位電視、數位相機、FM收音機就在較少機種上才有,但在影片解析度是目前MP5的重點。

另一個重點是「電子書」,電子書吵的很紅,但當我看到MP5電子書的內容是…快笑掉大牙…*.txt,是的「純文字檔」,在一個Monitor上看純文字檔叫作「電子書」,害我還很高興的心想:「什麼,買台MP5就有電子書的功能了!!!」,而且還不是全部都支援Unicode編碼。(註:只有一家可以看PDF,還不是100%可以看!)

這個*.txt電子書,各位看看就好,怎麼不內建個opera瀏覽器,最少透過HTML還能圖文並茂,都已經什麼時候了,還*.txt。

我到賣場看,目前MP5能見的產品不多,網路上選擇很多,許多都規格開的很好,而且價格便宜,後來才知道這些都是白牌機,難怪會規格開的很高又便宜,後來考慮了許久,還是以品牌的MP5為主,白牌還是少碰為妙。


我考慮的型號


我最後選擇兩家:人因與Garmma。

Garmma
Garmma G70:無數位電視、數位相機,其他該有的都有。
Garmma G80:觸控Monitor,不過缺貨中。

人因:
DeeJay 703:無數位電視、數位相機、FM收音機,但重點是支援PDF。
DeeJay 903:無數位電視、數位相機、FM收音機,但重點是支援PDF。

費用:
G70  $3000
G80  $3500
DJ 703 $4000
DJ 903 $5000

因為網路的照片都很美,我想看看實體,所以去了趟順發、Nova、燦坤,不過在去賣場了解實機過程,了解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這些MP5的電池都是綁死在設備中,好聽是專用電池,難聽就是還要再賺一手,無法像手機一樣的方便更換,沒電就是沒電,只有充了電它才是一台MP5,跟我之前那台iPod mini一樣,這讓我很傷心,讓我心中的小惡魔被殺了不少,這方便各位要有心理準備。

購買機種

最後,我會購買那種機種?我還不知道!G80性價比不錯,但買不到;DJ903 7"+PDF很吸引我,但高貴又貴;所以最後應該會是G70與DJ 703二選一也不一定,等等看會不會有開箱文,搞不好最後還是買台MP3 Player!@_@

ps..我有寫信去人因問換電池的費用,看它會不會回我,再列入考慮。
ps..我想我會在順發購買,因為他有推出「加一些費用」,可以延長1~3年的保固,但不包含「電池」,電池是耗材,全新也才保固三個月!但如果我加長3年連原廠1年,就有4年的保固,這讓我很心動。

[註]
Q:自己想買東西,與「善用科技」有什麼關係,跟你「女兒」有什麼關係?
A:標題已打,我懶的改。我怎麼知道最後打出來是這個樣子!

1 則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