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師,您好!

牙齒,是我一生最大的敗筆。

小時候不懂事,不愛刷牙,現在30出頭歲就已經有3分之1 到2分之1的牙是壞的,一生看最多次的醫生是牙醫。所以當小朋友出生後,我一直非常認真的保護及照顧他們的口腔及牙齒。

大 寶貝的牙齒已經長齊了,一直想帶她去塗氟,剛好上週有空所以就帶著大寶貝去找牙醫師。在等待的過程裡,明明是預約4點半,但已經4點快45分了怎麼還沒換 我們,平常我看診時間都很準時,等到小姐叫我去診間時,牙醫師剛處理完前一個小朋友,可能是小朋友不像大人那怎乖,時間比較難掌控。

終 於換我們了,牙醫師先是過來,說了聲對不起,讓我們等那怎久,我回答說沒關係,然後牙醫師很有禮貌的伸出手來,我心想小兒的牙醫師怎麼那麼有禮貌,所以我 會很有禮貌的回應他,伸出手如牙醫師「握手」,牙 醫師先是有點「怔」了一下,然後對我說:「我 是要你手上的病歷!」 媽呀!當下…


牙醫生先是問了一堆問題,做了一 些記錄,然後才開始檢查、塗氟,

簡單記錄寶貝要改進的地方:
  1. 一歲後,不要用奶瓶喝 mike(不要喝配方奶,喝牛奶)。
    用杯子喝。
  2. 不要吃奶嘴。

檢查中大寶貝牙齒有外翻情況,當下最急的是「不要吃奶嘴」,牙醫師說:「奶嘴」是所有項目中最難「戒」的。當下是 有點擔心,不過寶貝就是寶貝,非常不簡單。

晚上睡前的挑戰來了,我們平常在家是不給大寶貝吃奶嘴的,而是睡前才給她 吃,睡著了我們就拔起來。睡前大寶貝對著我們說:「嘴嘴、嘴嘴」「嘴嘴、嘴嘴」,我們摸摸她的牙齒,然後很理性跟她說:「牙醫師說,你牙齒壞了,妳不能吃 嘴嘴了,知不知道,好不好?」結果大寶貝居然回答:「好」,而且真的沒有吵鬧,頂多是在床上躺一躺,然後又爬起來問:「嘴嘴咧?」我們就在回答一次:「牙 醫師說,你牙齒壞了,妳不能吃嘴嘴了,知不知道,好不好?」她就會回答說:「好」然後有點失望的躺回床上。

大寶貝的 寶貝(奶嘴),牙醫師口中最難戒的,我和婆婆都驚訝,她皮很皮,她乖很乖,她一歲八個月,就能有如此的表現,我相信,她未來一定不簡單。

戒奶嘴,一天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