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黑暗教育界的內線消息

[轉貼]
台視接獲家長投訴,在台北縣板橋一所國小的六年級,班導師每天不上課,要學生自己自修,自己則是坐在電腦前看電 影,到了月考前一個星期,才囫圇吞棗的趕課,家長現在看不下去,向老師反應,不過老師還嗆說不會去上安親班嗎!台視鏡頭直擊,發現作業不是老師親自批改, 而是學生改的,誇張行徑,令人搖頭。

上課時間,教室吵翻天,從學生提供的手機畫面可以看到,老師專心的坐在電腦前 連忙否認利用上課時間用電腦看電影,但是家長投訴的項目,還不只這一項, 考試前才急急忙忙的把課補完,學生們反應根本聽不懂,還被嗆聲 當台視接獲家長陳情,直擊學校教室,竟然又捕捉到,學生們自己改課本習題, 上課時間摸魚看電影,又不親自改作業,校方得知,態度很低調, 這名老師的誇張行徑,已經持續有兩年之久,校長透露,今年當事人已經申請退休,是否因為即將退休,消極教學,看到小學生連絡簿上,寫到無聊的上課,每天自 習發呆睡覺,如此校園生活,老師要負全部責任。

幫自己留個記錄。

因為內人,也就是「人妻界」的代表,剛好在不是人幹的「安親班」上班,所以時常可以聽到一些黑暗教育界的內線消息。當光明教育界的學子們下班後,就是他們黑暗教育界接手「教育」的開始。

老實說,現在孩子沒苦吃,受到很好的愛護或保護,所以「很難教」。小時候,家裡務農,我還記得,上幼稚園時,我必須自己一個人走路去,我,一個幾歲大的小朋友就必須走一段不算短的距離(以公里計算)去上學,雖然只有短短一~二學期(印象中是家裡說沒錢),但確是我人生中非常快樂的一段回憶。反觀現在的小孩,出門要什麼交通工具都有,開車吹冷氣有什麼問題,要他們走點路流點汗,免談。這是其一。

其二,現在的小孩及小孩的學業是用「錢」砸出來的。 父母上班都沒空了,只好把小孩往安親班送,其中有幾點是我認為很怪的地方:
  • 一是這些學校老師:
    從心態上根本認為小孩下了班就是會去安親班補習,所以沒教好是…「安親班」的責任。沒錢補習,那是你家的事,反正課隨便上一上,也不管課上到那裡了,作業隨便出一出,不會的,還沒教的,請去問「安親班老師」!
  • 二是這些家長:
    學校的老師是「老大」,有分數上的生死大權,台灣家長愛分數勝於一切,所以學校老師說一,這些家長不敢說二,所以這些家長只能把目光放在「他們出錢」而且能「關切」的地方,孩子成績差了一點(就我所知,90-95是可以接受而已、而已),就來「安親班」「聊聊天」,請安親班老師好好加強!
有時真的認為,九年國教應該改為「九年補習國民教育」,從幼幼班、大象班…可以一路補到碩士班,真的把孔子理論執行到「極致」。

我個人認為,現在整個台灣教育從上到下都還有很多可以進步的空間,從教育單位的心態、老師的心態、學生的心態、家長的心態…只有整體的大改變,才有可能讓台灣的教育出現一個新氣象。


非正式的安親班學生調查

婆婆聽到光明教育界也發生黑暗事件後,馬上在黑暗教育界所在班級進行非正式調查,她直接問小朋友們,在光明教育界時,是「學生們自己改課本習題」然後拿給老師批分數的人,請舉手?結果是高達50%的小朋友舉手。而且除了常聽到的前後改、左右改,還有小朋友的班級是,每一排有一位改考卷、改作業的小老師,小老師改好再拿給老師批分數。

所以說,是記者大驚小怪,還是…?,現在不認真的老師…真多…尤其在有很多「安親班」的地區。 


有空的話,應該來多寫一些黑暗教育界的內線消息。^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