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夢最美

前兩天比較早去接大寶貝,因為比較早到,所以有多點時間可以和保母多聊兩句。

我們這位保母算是「奇葩型」的人,做事、想法都很特別,而我們剛好又很喜歡這種有自己想法的人,更重要的是她小孩真的帶的象不錯,她不會像一般媽媽型或家庭式的保母,她每天都有活動、有課程、有進度,而大寶貝的成長,我們也看在眼裡,所以教給她我們很放心。

那我們聊什麼呢?她聊說,她想要去「讀大學」去「圓夢」,她年輕時,因為小孩很難帶,一直被其他保母「退貨」,所以她決定自己下來帶,所以人生中就少了那一段記憶,現在小孩都大了,男的帥女的美,學歷也都不錯(還沒畢業),她已經沒有「後顧之憂」。

現在她想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去完成「自己的夢想」。她想跟她女兒說:「媽媽也有大學畢業。」

人生有方向,是多麼重要及快樂的一件事。


下週,我會寫一系列「在學路畢業路」的文章,裡面有一段落就是在談夢想及目標。那我有什麼夢想呢?

我的夢想清單:

我想學吉他
我想學簫

這是我十多歲時就想進行而未進行的事,我也一直記在心裡,有一天我一定會完成它,然後背著吉他和簫,踏著Bike到任意之處,進行演奏。我還做過一個夢,我跟寶貝成為音樂人,還出了張音樂CD,真是快樂的夢。

Sunny,加油。
有夢的人,怎麼看都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