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滑鼠的錢不要省

以前得到一種病,不知道算不算職業病,就是我手肩胛骨的地方,每次只要用打電腦的時間久一點,就會非常的「痛」,而且可以痛到無法入睡。

我治療了一段不短的時間,中醫、西醫、針炙、推拿通通都來,但每次治療後就好個二天,又痛個三天。有牌、沒牌、一條根…都貼了,痛的地方藥布不知道貼了多少片,涼的、熱的,睡前貼一片,多少可以幫助入睡。擦的藥膏,也差不多,日本的、泰國的,只要能舒服一點通通拿來。

這樣的日子,從大學開始,應該也有快十年的時間,手,也一直好好壞壞。


後來(前二、三年),我開始想有沒有辦法來改善這個苦了我許久的問題。後來,我的Mail裡出現一封信,說著我們這些長期坐在電腦前的姿勢都有問題,我很認真的看,從頭、坐、手…手,我們打電腦手部姿勢真的有問題,比如說,你現在用你平常打字的姿勢打幾個字,看看自己的手,你的手在鍵盤上是不是「」 的樣子,如果是,那就對了,如果不是,那請小心。

印像中,有
  1. 改善坐姿
  2. 頭與Monitor的角度
  3. 高度-手要有依靠近
等等…,我很努力試了幾天,結果,好像有點效果,光改善我的姿勢,我手的問題就有所改善。

但好景不常,可能是那段時間姿勢不正常又加上超長時間的工作所造成的傷太深,手一痛起來,還是很痛苦。

後來我決定試一下,從基本面下手,以前,我都是用「便宜」、「能用就好」的鍵盤、滑鼠,用我婆婆的專有名詞來說:「你每天摸鍵盤、滑鼠的時間,比摸我的時間還多,你要不要去娶它們算了。

想一想,換一組好一點的鍵盤滑鼠會不會好一點,就給他花下去了。

這是人生裡正確的決定。

有些事或有些東西,我們要看的是「價值」而不是「價錢」。雖然小朋友都四個一隊的出走,但跟我以前花的時間、金錢,還有那些痛來比:「鍵盤、滑鼠的錢不要省。」

保固直接對原廠


我二年多前買了一隻羅技的Mouse,最近出現了一點問題,而羅技現在的鍵盤、滑鼠都是「三年有限硬體保固」,我不說文解字,反正就是「三年硬體正常使用」,有問題都有保固,而且我二年前的發票還留著(這是好習慣哦)。

我拿著發票到原購買廠商(順發3C)請他們送修,結果他們還要跟我收350元的運費(去回),我當然不能接受,我自己打電話到羅技官網上的電話,先是大陸口音的語音,害我以為要轉接到大陸去,按一按,等一等,接到台灣口音的人員身上,人員很客氣,幫我查保固,開RMA號碼,給地址…要我直接寄過去就行了。重點是,客服說,如果他們判定不是人為造成,因為我型號已經停產,所以他們會直接幫我「換一支同等級全新的Mouse」,客服還直接給我新型號,要我上網去看看。

只有一句話:心情好,心情好。

ps.. 我還問客服一個問題,問我可不可以貼錢,換好一點的型號,答案是:不行。

心得就是:保固直接找原廠就對了。

5 則留言:

  1. 沒錯~~~常時間的工作容易造成職業傷害~~所以姿勢的調整很重要
    但國內卻不太重視~~身為職能治療師的我們~~缺乏了切入的管道~~我們可以幫助作職場環境的調整建議以避免職業傷害

    如今只有少數找我推拿的客戶順便介紹他们工作需注意的細節以防受傷~~也同時維持身體在一定時間內需要保養的原理在

    回覆刪除
  2. 台灣的經濟是用命衝出來的。

    回覆刪除
  3. 手肩胛骨的疼痛,有可能是頸椎第6或第7節椎間壓迫造成,去照個頸椎X光即可知曉!
    是打電腦的姿勢造成!椎間盤突出或是骨質增生。
    椎背經絡推拿後+脊椎整療,有機會改善!
    多做伸展~ 螢幕放大&拉高些~!
    祝 健康~

    回覆刪除
  4. 鍵盤滑鼠的錢我從來沒省過,話說微軟的鍵盤滑鼠維修保固也是一級棒

    兩家大廠在競爭,受惠的就是我們這些使用者啦

    回覆刪除
  5. 目前是 MS 的鍵盤 + 羅技 Mouse = Feel Good. ^_^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