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人了

想不到那怎快就「小孩帶金剛」了。

保母那裡有三位小朋友,一男一女,二位都已經超過二歲,寶貝最小。那位小男孩有個很不好的習慣,就是喜歡「咬人」,常常兩位小女生都被咬到東青一塊、西黑一塊,保母也沒有他的辦法,因為他總是可以在人家不注意時,出其不意的咬人一口,直到二位小可愛哇哇大哭,保母就知道有人「又」被咬了。

當然,等我下班去接女兒時,就會聽到保母報告事情的經過,每次都只能笑笑。後來有一次,我決定當壞人,把小男孩叫過來,用手抓著小男孩的門牙,做勢要拔牙的樣子,然後說:「下次你敢再咬人,我就拔光你的牙。」然後小男孩就放聲大哭,保母看了也不敢說什麼。

期間,小男孩還是有咬人的行為,每次咬人,我都會叫他過來,讓我拔牙,然後大哭。後來他學聰明,如果今天他咬了人,晚上聽到保母說我來接寶貝時,他就會快步躲起來,然後保母就會指著他躲著的地方,我就用很殺(大聲點)的聲音說:「你完蛋了,我要進去抓你出來拔牙。…」然後又是大哭一場。

不過,這樣的事,在我這個壞叔叔的武力恐嚇之下,效果還不錯,咬人的間距變長了,也慢慢很少聽到小男孩咬人的事。

但,家長難當,或說,風水輪流轉。

上週末,我們家的小寶貝來了一次絕地大反攻,晚上我一去接寶貝,保母就說,你女兒今天咬哥哥,當下的反應是:「什麼!」我知道小朋友在長牙時,會亂咬人,但除了我和婆婆外,小男孩是第一個被寶貝咬的人,而且寶貝要咬我們時,我們就會用銳利的眼神加殺氣的聲音說:「不行咬!」怎麼會那麼意外,去咬那個小男孩,小男孩還對我說:「要拔牙!」讓我一邊跟他說對不起,一邊對寶貝說妳怎麼可以咬人呢!真不好意思。

前天,去接女兒時,保母又說,你女兒今天打那位小男孩的頭…哇!事情越來越大條了。我又再一次跟小男孩說Sorry。

回到家後,心情不是太好,我在想,會是我的原因嗎?

因為寶貝不乖時,我會先跟他用說的,我會試著讓他了解,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不可以做,體力和心情好時,還會加上表演。但一、二次都還是說不聽時,通常第三次我就會當個壞爸爸,如果說到目前為止我對小孩子最抱歉的事,那應該就是,我沒辦法當個不打人的爸爸。不過寶貝很「精」,如果是她犯錯,我會問她說:「這個事情爸爸有沒有說過不可以?」她還會真的說:「有。」然後我會要求她把手伸出來,再來然就電影台詞了。

「打在妳身,痛在我心。」

會是我身教不好的原因嗎?雖然我會修理人,但女兒確實比較黏我,媽媽常說:「你女兒在你身邊像天使一樣,但她跟我在一起時,就像惡魔一樣。」意思是,她會欺負媽媽。

或許,我要再努力一點,我一直印象深刻,婆婆說過,他爸爸從小到大從來沒有打過他們家三個小孩。這點讓我很佩服,因為我是從小被打到大,國小要畢業時,老師題的評語只有一個字:「頑」,都幾年了,我還是記的很清楚,因為那時這個字沒教過,老師還特別解釋給我聽。

應該是我修的還不夠,帶小孩真的是一件不簡單的任務。努力前進,當個使眼色就可以解決事情的爸爸。^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