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 Express壓縮功能

原來規格是「參考用」。

之前在寫SQL Server 2008 Express文章時,有放一個「SQL Server版本差異」連結,其中第一項中有一個項目是「資料壓縮」,你會發現,除了Enterprise版本,其他版本都不支援。

在操作SSMS管理工具時,也常被類似「此版本無法執行xxx功能」等訊息爆眼睛,造成眼睛的不適@.@,所以規格上沒有列的東西,也就不想去玩。

不過,今天又學到一個心得,只要管理工具出現可以「玩」的,不要客氣,只要不會讓你的資料庫掛了,讓你的資料毀了,一點訊息,還能接受。

在SSMS工具 &rrar; 選擇資料庫 &rrar; 工作 &rrar; 壓縮 &rrar; 資料庫/檔案

請不要客氣,在SQL Server 2008 Express真的可以透過SSMS手動壓縮資料庫或資料庫檔案,我想,那規格上的壓縮是指動態、全自動的壓縮。

想到可以壓縮資料庫,心情就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