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要不到DHCP IP-Part2

  在「Vista要不到DHCP IP」說著一個目前無解的問題,也查不到什麼原因。

  新採購的電腦,原裝都已經是Vista,還可以升級為Windows 7,但依然會碰到要不到DHCP IP的問題,不過這一次花了點時間測試,發現以下情況:

  1. Vista ↔ Switch ↔ Router
  2. Vista ↔ New Switch ↔ Router
  3. Vista ↔ Router
  在不經過Switch的情況下,或使用較新的Switch(5 port,購買一年內),Vista就可以正常要得到DHCP發出的IP,所以我合理猜測是Vista與公司這些「舊」型的Switch相容性不佳所造成。

  但我們也不可能馬上換一台16/24 port Switch,所以還是要想辦法解決。
網路上有人提供把TCP/IP中IPv6選項移除。(我測試是沒有用)

提供解決Vista要不到DHCP IP的方法

方法一:更改網路卡速率



  電腦 → 管理 → 裝置管理員 → 網路介面卡 → 選擇NIC → 內容 → 進階 → 連線速度與雙工模式(每張卡翻譯不一樣) → 數值 → 隨便選一個

  網路卡會自動重新設定,然後你就可以看到網路卡正常運作。

  我想(猜測),我們現在的網路卡都已經是10/100/1000的模式,但公司舊型Switch還是在10/100,在網路卡偵測Switch/Router的速率時,產生了問題,以造成了你會發現網路卡有發出的封包,但完全沒有回應(接收)的封包。

  但這個設定方法還是有個麻煩的地方,也就是只要電腦重開機,你就必須再重新設定一次,改變網路卡的連線速度。這個地方我想還是跟上面一樣,雖然我們設定了網路卡的速率,但Vista預設在電腦啟動時,還是會去「偵測」Switch/Router的速率,結果又造成了問題。

方法二:加裝網路卡



  現在的電腦主機板已經很少沒有內建網路卡,但如果你手邊還有10/100的網路卡,或10/100/1000的網路卡(這個我沒試過),那就不要使用主機板內建的網路卡,自己加塊網路卡,目前我都可以使用這個方法正常解決這個「不知道原因」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