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使用檔案總管來登入FTP Server

  之前在「使用網址登入FTP」討論過直接使用網址的方式來登入FTP Server,但如果感覺麻煩,還有更方便的方式。

  如果你使用過IE來連接FTP Server,應該看過以下的畫面:

IE連接FTP Server

  在IE的畫面上會提示你可以「在Windows檔案總管中開放啟FTP」,我們可以到功能列「檢視→在Windows檔娛總管中開啟FTP 站台」,再到功能列「檔案→登入身份」進行登入作業。

  一般人都是先經過IE再到檔案總管再登入,需要經過三個步驟,其實不用那麼麻煩,直接透過檔案總管就好了。

Step 1:在「我的電腦」→按滑鼠左鍵→選擇「檔案總管」;


開啟檔案總管
Step 2:在檔案總管的「路徑」(網址列)直接輸入FTP Server網址;
檔案總管路徑列
Step 3:我們輸入測試網址:ftp://192.168.3.12;
    前面的「ftp://」不能少,不然總案總管不知道你是要連接FTP Server;

總案總管輸入FTP Server網址
Step 4:選擇「檔案」;
功能列-檔案
Step 5:選擇「登入身分」;

功能列-登入身份
Step 6:輸入認證資料;

FTP認證視窗
  以上的步驟就是少了IE跳到檔案總管的過程,讓我直接使用檔案總管來上傳下載檔案到FTP Server。雖然一直強調IE這種Browser只合適拿來「下載」用,但如果在非私人電腦上,也不失一個辦法。

  以上步驟在Windows XP也適用,只是畫面有點不同,我就不重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