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你終於開口了

  2009/8/26是一個快樂的早晨,一大早進到公司,人都還沒有坐下,同事大美女Jane就拿著「金莎」發送,原來今天是情人節,拿著這快樂的巧克力,心情也更好了。

  話說,公司最近有幾位新同事要報到,所以也開始採購電腦、軟體…。就在與Boss幾封Mail討論之後,也是今早被Boss叫進了他那大又空的房間裡。先是討論一些無傷大雅,但不太愉快的事(About 硬體),之後討論到「Office軟體」的事。

  Boss希望以後可以改採用大量授權方案。

  公司成立之初,為了簡省經費,所以都是採購「隨機版」,就是說,增加一個人、一台Server,就採購一個人所需的作業系統和軟體,Server以作業系統為主。在我管理之下,公司電腦的軟體授權都是「剛剛好」。

  雖然上層在要簽名買軟體時,都會右轉左轉的表示,有沒有辦法不買這軟體,但又可以用這軟體,我都會表示「不可能」或「我沒辦法」,最後他們也只能低頭…簽名。連要我安裝個WinRAR,我都買正式版,不然請不要找我安裝。 因為你幫這些人裝了之後,他們就會叫著說,怎麼是測試版的、測試版的不能用、測試版的…,能不能幫我裝「非測試版」,聽了就煩。「盜版

  也許是這種「固人怨」的個性,所以…

  買大量授權是好事,我也不反對,而且長期而言,第一次比較痛,但後續在使用上、升級上就比較能感受到「MOPL」的價值。但這種MOPL有種特性,就是不用「啟動」這種事。也就是說雖然最低的MOPL是5套,但我安裝在10台、100台、1000台,MS根本就沒有人知道。

  但這都不是我的重點,重點是Boss居然怪我以前「授權」買的太足,花太多錢了,為什麼不採用「這種」方式,最後還「絡」下一句:「沒有人把授權買足的。」

  聽了…心好痛。

  我想,未來授權不足時,我還是會簽採購單,如果Boss你反對,那大概就是我離開之時。

3 則留言:

  1. 聽了你的故事
    很替你心疼
    也替你加油!
    堅持對的事情 絕對你有利
    事實上 世上許多的成功人士
    都事情都是有一定的堅持
    搖擺不定的人 是成不了氣候的

    回覆刪除
  2. 這種事,我最不想碰,還是讓我碰到了。
    同事還好推,做壞人不受人愛就算了,現在連上層都直接要來搞這套。

    上層是不聽「良言」及「逆言」的,這種不聽造成下層極大無形的壓力。

    回覆刪除
  3. 是MOLP還是MPOL!我也搞混了!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