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善的人

  真高興,身邊有良善的人。

  莫拉克,造成重創南台灣。身在北部的我們,在颱風假(星期五)及六、日都在家裡,連一步家門也沒有出去,知道外面的風、雨很大,一下是大雨聲,一下是大風聲,或者兩者一起來。剛開始,只是零星的一些災情,時間一分一秒的走,才知道,災情比想像中嚴重很多。

  雖然看著電視,看著記者口沫橫飛,知道了更嚴重、更緊急、更需要幫助的人,但心情的起浮總是不大,但看著電視報告可憐的故事,身邊總是有人紅著眼,然後她看看我,我看看她,我也只能笑笑的說:「好了,不要哭了。」她會回我:「他們好可憐。」

  她,我老婆,第一位良善的人。

  昨天,星期四晚上,琴姐有事找我幫忙,跑來宿舍找我,幫忙聊天之間,琴姐說她每天看電視每天哭,她說南部災情怎麼會那怎慘重,看到那些人她看一次哭一次。說著說著她就拿出一張單子,單子上寫了幾個人的名子和數字,琴姐說,她今天跑了幾個地方找到幾個朋友去「募款」希望能幫忙那些受災戶。

  看著那份名單,自己突然有點慚愧,自己長那麼大,還沒有為了什麼「受災戶」捐過款,總覺得錢到後來都是被「吃了」,對這種捐款的事,從來沒有什麼興趣。我對出力比較有興趣,幾年前有跟婆婆的教會去了一趟泰北,讓我心靈成長了許多,知道你能生長在一個有水、有電的地方,就已經是「幸福中的幸福」。後來,婆婆也來了,看到名單後馬上回家拿了一些錢說:「她也要捐」。

  琴姐還說,今天晚上她還想去「掃村」,去募更多的款。

  她,琴姐,樂的前保母,第二位良善的人。

  男人理性,女人感性。善事之前,不應該有理性或感性之分,低頭想想,只要我們有能力,都應該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每個人出一點心力,不管用什麼方式,有錢人出錢,沒錢人出力,只要踏出第一步,相信我,你就會到不同的境界,當一位良善的人。

2 則留言:

  1. 你是第三位良善的人
    無意之間 看到你的許多文章
    發現你也是個單純單善的人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