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控制項設定寬(Width)與高(Height)

  假設我們有個需求,需要由程式幫忙設定控制項的Width與Height屬性,那你可能會很直覺的設寫出以下段程式碼:

  Default.aspx,新增一個TextBox控制項,然後在Page_Load撰寫以下程式碼:


Me.TextBox1.Height = "200px"
Me.TextBox1.Width = "100%"


  然後執行瀏覽器檢視,你會發現會產生「System.FormatException: 輸入字串格式不正確。
」的錯誤。這是因為在ASP.NET中Height和Width的屬性型別都是WebControl.Unit,所以我們設定時必須寫成:


控制項.[Width | Height] = Unit.[Pixel | Percentage](n)


  所以在ASP.NET要設定控制項的Width或Height要改寫成:


Me.TextBox1.Height = Unit.Pixel(20)
Me.TextBox1.Width = Unit.Percentage(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