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8-Firefox快速索引標籤

  我個人在網頁程式測試上是比較不喜歡IE系列,因為都是自己的標準,跨瀏覽器一直是網頁程式開發的痛,但我之前也說過,開發自己的標準也不是不好,在IE上有些計設也是很棒,但如果你是要服務廣大不同的Browser,也不能只開發For IE使用的網站。我相信近來IE8的更新,是MS的一大進步,我現在使用Firefox與IE8的比例已經從之前的9:1(這個1只是為了測試),現在已經拉到6:4(其中還有1是為了測試,3是真的使用)左右。在1的測試部份,IE8的「開發者工具」(按F12)如果跟Firebug比較,還是Firebug較強,但在小項目部份(如CSS測試),還是有讓人耳目一新的地方。

  今天又發現IE8的一個新功能「快速索引標籤」,先看圖:

IE8-快速索引標籤  當你開很多分頁時,只要按左上方的「快速索引標籤」鍵,或按「Ctrl+Q」,就會跳出像Google Chrome瀏覽器中縮圖功能。

  這原本是我很喜歡使用Firefox的一個原因,它有各式各樣的外掛,有些是娛樂功能,有些是真的可以幫助你工作。有時候,我們會在Browser上開很多分頁,以前喜歡使用kkman也是因為它不用一個分頁一個視窗,後來在Firefox上找到了一FoxTab的外掛,要使用時只要按「Ctrl+Tab」就會跳出一個比Chrome還專業的3D式的網頁縮圖。我個人是愛死這個FoxTab外掛,如果你是使用寬螢幕,那看起來的效果更新一級棒。

Firefox-快速索引標籤  如果比名次,1. FoxTab,2. Chrome,3. IE8,雖然在IE8的快速索引標籤視覺不是很高級,但「快速索引標籤」的實用性很不錯的。

1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
    之前我也是有使用google的索引標籤
    可是 因為我把adobe的成是砍掉重裝之後
    就沒有了
    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