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家鄉有多美

  我不知道各位的家鄉在哪裡?

  我出生在山明水秀、地靈人傑的宜蘭三星小小鄉下小地方,和婆婆在新竹工作多年,還是很喜歡我們的家鄉宜蘭,山水好、空氣好、風景好、人好、地好…什麼都好,除了雨量多了點、空氣裡的濕度高了點,其他找不出有什麼不好。

  記得有一年,應該是天下雜誌做了一個調查,全台灣以自己家鄉為榮的人,宜蘭人分數最高,而我自己也很高興我是宜蘭人,甚至我可愛的小女兒也是,原本婆婆想要在新竹生產,但我有所堅持,我想讓我的女兒身分證也是G開頭,我想讓我女兒也是個以自己家鄉為榮的人,雖然出生後沒有多久她就跟著老爸老媽來到新竹生活,但我很高興能為她選擇一個很棒的出生地。

  宜蘭有多美?

  在婆婆產下小寶貝後,護士小姐抱著剛出生的寶寶衝出來說:「妳女兒有臍帶繞頸,所以我們必須送到加護病房。」就這樣,我看不到二秒的時間,寶寶就被送往兒童加護病房,寶寶基本上是無大礙,但還是要做觀察。就這樣,寶寶在兒童加護病房住了5天。

  而在寶寶住院期間,基本上每天只有二次的開放進入看寶寶,每次半小時,說實在時間真的是太少了,而在重症加護病房裡只有兩位小寶寶,另一位的父母,而看得出來,他們也是一對很愛他們寶寶的夫妻。他們看起來跟我們年輕差不出,應該只有30出頭歲,他們一直在跟他們的寶貝對話,一直跟他們的寶貝說加油。就這樣,時間一天天過去。這對夫妻,也是每天準時二次,來看她們的寶貝。因為看完的時間離開的時間不同,所以大家見面時,都會點個頭打個招乎。

  基本上,如果媽媽沒有什麼大礙,醫院會在第三天讓媽媽辦理出院。而我們的寶貝因為醫生說還要觀察幾天,所以我跟媽媽就先辦出院回家休息。而寶貝旁那對夫妻也是先行出院,他們的寶貝也是留院觀察。在辦出院手序時在一樓大廳碰他們,就跟他們小聊一下。

  原來他們的寶貝是呼吸不順,才會送到兒童病房中,而他們夫妻倆剛好也是住在三星,但他們不是宜蘭人,他們是台北人,他們倆個人從台北下來宜蘭經營民宿,民宿的名稱是明水露,離我家很近,他們倆人很年輕就結婚,有一個女兒已經8歲了。我很好奇,為什麼隔那怎久才要再生一個小朋友?

  他們回答說,因為來宜蘭經營民宿後,發現,這裡(宜蘭)真的好美,就突然有再生小孩的衝動,所以他們就想要再生一個小朋友。

  聽完後,我也好希望和他們一樣。要不是為了工作,為了收入,我也好想一直生活在宜蘭,宜蘭是在一個三面環山一面海的地形,民情純僕。在三星,我最喜歡一大早起床(拜女兒之福),帶著小花、皮皮去散步,我們散步是走在大馬路的中央,看著天邊由微暗、微紅、大紅、微亮、亮…享受著大自然的一切,尤其現在接近夏天,早晨清風吹起來更是舒服。

  我知道我家鄉的美,可能是人口外流嚴重,所以環境破壞沒有其他工商型縣市嚴重,希望我的家鄉能一直那怎美,以後養老、終老能回到我最愛的故鄉。

  上網Search,發現這位媽媽有寫Blog,而且還有她們可愛寶寶的照片,有興趣的人去看看吧:http://tw.myblog.yahoo.com/jw!w_j_DXCfGRlB1nRqfz0oXSS2Sw--/article?mid=663&l=f&fid=13

2 則留言:

  1. 哈囉~我是明水露民宿的主人,無意間搜尋到您的文章,特地上來跟你們打個招呼,不知你們家的小公主好嗎?每次看到你們一家子總是幾秒瞬間(打預防針時),始終來不及跟你們哈拉,如果有回來三星歡迎來我們家玩喔,來個baby交流吧~!!畢竟你們家小公主是我們則安第一個室友喔~

    回覆刪除
  2. 妳好,看到你們寶貝成長的如此健康,我很高興。我一直有跟婆婆說,要找個時間去拜訪妳們。看來不認真安排個時間是不行了。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