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查序號的方法

  我丟過皮包、也撿過皮包,我的一去不回,那個人的,還好,在他的皮包有他朋友的電話,我打了電話給他朋友,請他連絡我,最後我得到一個小蛋糕,這給我一個警惕,皮包裡除了錢與證件外,還要有你或朋友的手機號碼,如果不小心丟了,「好心人」也才知道如何連絡你。

  那~不知道你有沒有丟過手機!這是一件與皮包不見一樣痛苦的事。丟了之後,通常你會試著撥打看看,如果會通而且有人接,你可能遇到好人,如果會通又沒人接,或丟了之後手機明明還有電,但已經打不通了,這時你心中就要有個底,準備好了嗎?換一支新的嗎?

  其實不用啦,只要簡單的方法,就可以幫你找回你的手機。方法其實是記下你的手機序號,然後報警處理,警察會去電信警察處理,電信警察會去電信局處理,只要你這支手機還有在撥打電話(不是你的SIM卡也可以),就可以追蹤的到。

  查序號的方法按:「*#06#」然後就會跳出來一個IMEI下面帶一組號碼,請把這組號碼記下來,網路硬碟、Email…只要你需要時找的到就好。

  這種東西應該寫在每一本手冊裡,而且應該要放大100%跟每個使用者說。相反的,如果你撿到手機也不要太高興,如果對方是知道而且有記錄的人,如果他有去報案,你可是會被請去「喝茶」的哦!

  現代人不會像我們年輕時,會整理紙本電話簿,還會把電話號碼背起來,手機不見是一個痛,裡面的通訊錄不見又是另一個痛。找個時間,把手機裡的通訊錄整理一下。

4 則留言:

  1. 那我可以請教妳嗎?
    手機的晶片可以追蹤的到嗎?
    還是必須去報案才追蹤的到?
    那如果是由第三者去報案要追蹤當事人的手機,可以嗎?
    我想知道事情可不以追尋位置,以己竊聽嗎?
    那可以追蹤嗎,手機並沒有不見,當事人會收到通知嗎?
    那沒有撥手機會收到訊號找到位置嗎?
    易付卡的晶片發出訊息,找的到位置嗎?
    還是必須透過門市
    希望你能回答我
    謝謝

    回覆刪除
  2. 你的問題,我看不太懂,不過就我的理解回答看看。

    1. 晶片是指SIM卡碼?如果不見,當然報案後,電信警察會去追。
    2. 第三者去報案要追蹤當事人的手機?
    我不是警察,我不知道。我想,除非有"非常合理的理由",例如,你去報案說當事人在販毒,不然像"抓小三",那可不是警察的事。
    3. 竊聽,就我所知,除非非常重大的案件,不然一般電信警察是不能竊聽。(我們法律是明文規定)。
    我們手機,SIM卡不見,他們是幫你找到使用者,追回來,而不是竊聽。
    4. 只要SIM卡(管他預不預付)+手機有開機,電信業者and電信警察都能追到你所在位置。(不過這是抓壞人時使用)

    回覆刪除
  3. 請問如果偷的人把我的卡拔掉然後開機連wifi這樣能藉由序號找到嗎?

    回覆刪除
  4. 那個IMEI號碼是要透過“電信”來追,也就是那支手機有在“通話”就有辦法追。單純只是wifi上網,應該用是無法用IMEI追到手機。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