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或好命

  樂,妳的出生給我們帶來許多的希望,妳長的白白淨淨,妳的笑容甜美,妳的眼睛迷人。肚子餓時,妳的叫聲比任何人大;吃飽時,妳的笑聲比任何天賴就好聽。不管到那裡,妳都是眾人討論的焦點,雖然妳才二個多月大,但我已知道妳會有個精彩的人生。

  因為妳還小,有些東西爸爸說了妳也聽不懂,但我還是很想跟妳分享一些想法,我留在這裡,等妳長大後可以到這裡慢慢看。

  針對妳的未來,我不清楚,但由於妳是女生,常聽到爺爺、奶奶、媽媽、保母奶奶…常常提起一件事,他們都會說,因為妳條件那怎好(沒辦法,人見人愛的小Body),「妳以後一定要找個『有錢』的老公」。

  其實他們在說這一句話時,我心裡都會有個OS:有錢,是重點嗎?說個笑話,在沒有結婚之前,我有時會半開玩笑的在婆婆面前用高分貝的聲音說:「我什麼都有,但就是沒有錢。」但我努力做好我每一個角色。妳媽媽的條件很好,追求者比卡車還多,之前我只知道我能追到一個理想中的對象,是我修來的福氣,但這個福氣,我不會說是上輩子修來了,是我這輩子修來。在交往時,我想辦法當一位好情人、好朋友,在結婚後,我想辦法當一位好相公、好的牽手對象。

  前二天,接妳回家,幫妳洗完澡,餵妳喝完奶奶(台語),媽媽下班剛回到家,我請媽媽照顧妳一下,我去整理一下浴室及洗妳的衣服,忙了一下回到房間,剛好聽到媽媽又在跟妳說,以後要找個有錢的老公,我把握機會問了一下媽媽:Sherry,你真的覺得有錢那怎重要嗎?如果一個是能讓妳有錢的老公,一個是能讓妳好命的老公,妳要選那一個?那當然是「好命」那一個,不過最好兩個都要。(@.@""""女人是多怎可怕的生物,哈~哈~哈)

  情人時期追求我老婆的對象中,多金多銀的對象多的是,嚇得我都覺得「妳是不是在玩玩我而已」,但最後證明,我老婆是一個有智慧的人,她選擇一個能讓她好命的人。我無財,所以目前我選擇當一個讓我婆婆好命的老公,這個好命當然不是用物質來滿足,我用我的行動來證明我對她的愛,我或許不是個有錢的爸爸,但我確相信我是個讓能讓妳當個好命女兒的爸爸。

  如果「好命」與「錢」只能二選一,那我希望妳跟媽媽一樣有智慧。當然當爸爸也希望的是那個是複選題。(^.^男人也是不輸女人的可怕生物,哈~哈~哈)

  最後,還是要跟妳聊聊「錢」這件事。長大後,妳會學到聽到很多關於錢的事:「有錢能使鬼推磨」、「有錢萬事好談,沒錢萬事免談。」、「錢是萬惡的源頭」…妳會從報紙、新聞、生活中學習到,怎麼針對錢的解釋都是負面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這些人都把錢用在不好的地方、非法的地方,其實不然,以下是我看過針對錢這個字最好的解釋:



錢是汗水的報償
智慧的結晶
能力的證明
它是一種尊嚴
更是一種肯定

錢的意義
  多麼有智慧的註解,錢只是其中生活中的必須品,人生除了金錢還有許多方面要追求,我希望妳能追求的是人生智慧。追求美滿幸福的人生,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