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當機36小時之感想

  不要說一次壞三顆硬碟不可能,我就碰過。
  這是我在2008.12.18發表的Blog內容,http://kkbruce.blogspot.com/2008/12/ftpd.html內容剛好是說我一次碰到壞三顆HDD的經過。

  但這個事件再次強調一個好的系統架構很多重要,我覺可以請Google、Yahoo、Microsoft來幫忙規劃,像這些資訊網路公司,他們的資訊系統大又穩定,像Google還不是強調他們都不是用最新最好的Server,他們也不怕什麼Server掛點,HDD掛三顆、掛五顆,人家還不是一樣好好,雖然要做到100&是不可能,這些公司都有掛點的記錄,但如果以6個標準差的標準來看,這些公司都是可圈可點。

  搞資訊、搞系統,什麼東西都是要花錢,連一條CD-ROM接主機板的音源線也是要錢,印象一條80元,希望我們搞備份,又不給錢建Raid,或買磁帶,只能燒CD、燒DVD,高層還很高興,而我們這些低下的勞工只能把頭抬得高高的,說:高層高明,萬歲萬歲萬萬歲。

  我只能說,就我所知這些公家單位除了「消化預算」,認真做事的沒幾個地方,把錢花在刀口吧,我們努力拚經濟的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