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3寄信出現「介面未登入」訊息

  一台經歷三代主人的PC,在重複設定User相關資訊後,在開啟Outlook設定完使用者及POP3資訊後,會產生可以收信但無法寄信的問題,而且寄信時會跳出一個「介面未登入」的訊息後就無法送出。

  Office移除重灌,無效,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dll設定有問題。

  解決方法:開始 --> 執行 --> 輸入:Regsvr32.exe %Windir%\System32\Ole32.dll --> 按Enter --> 重新註冊Ole32.dll即可,解決。

「文字」是一個不簡單藝術

  在國中,我們有幾件是事是很值得回憶,一是買東西最棒地方的不是百貨公司,不是什麼L牌、G牌,最棒是大家一起「郵購」,那種感覺到現在還記得,一群人討論者你要買什麼,我要買什麼,然後等待著商品的到來,期待的心。買完後,又是一顆心,等著最新一期的「目錄」,又進入一樣的循環。

  二是交筆友,有一本小小的雜誌,你可以自由在裡面找你想要交的筆友,我也有交一個筆友,還記得她是汐止人,而且還是籃球隊,我們從來沒見過面,通信應該有一年多的信,有得到她的一張照片,那種等待信件的過程也是非常的快樂,而且下班回到家時發現有我的信時,那真的是起級高興,而且文字之間充滿了無限想像的空間。

  那就是我想表達的:「文字,有無限想像的空間。」

  最近公司負責人想要有所改變,想做一些計劃,一些變革,很高興公司有了新的方向,在對全部同仁的會議上,負責人說要廣納意見,就公司的主題,希望大家提出意見。而我也在這一次的規劃裡納入了他的管理中。

  我也算公司元老級,雖然我之前的工作並不會接觸到老闆,但工作久了,聊天、午餐…總是會聽到同事說一些與老闆對戰的內容,而且有些是積久未除的老問題。在短短的日子中,我終於了解老闆的思考模式絕不是我們這些小老百姓能了解的。就如同我在經營傳銷的日子裡,凡事都要自己負責,因為每個人都是一個老闆,你必須提升層次到老闆等級,用如果你是這家公司的老闆,你會怎麼想怎麼做來看每一件事。

  我想要一件事,想把那些積久未除的問題,直接反應給老闆,就利用這一次機會。公司總要有人當壞人,壞人都已經離職了,留下的已經沒有力氣再跟老闆對戰,公司必須前進,我想換我上場,管他的,Mail寫了在說。花了幾個小時,寫著建議,公司問題…仔細考量,最後下定決心按下「傳送」。

  第二天一早,打開Notebook看到的第一封信的內容是:「給你 起立 敬禮 + 拍手」,說到他們的痛,後來又有二位同事跑來跟我拍手,我對他們說,我有那怎偉大嗎?我只是做應該做的事。還有一位同事J跟我說:Bruce怎麼說話不婉轉一點。我回答:你們跟Boss說話婉不婉轉?J說:婉轉。我問:那Boss會聽嗎?J說:不會。我笑笑。

  近中午時分,老闆跟我招招手,要我進辦公司,就Mail的內容,提出他的見解,我只能說,「文字」真的是不簡單的東西,我一直不喜歡使用文字來當成溝通的工具,如Mail、MSN…,因為「寫者無意,看者有心」,同一段文字,就同公司的十個人來看,就可能會出現十一種不同的理解。所以只要可能,我一定是拿起電話,直接溝通,把東西當下談清楚,而且我認為,你花半個小時、一個小時打Mail或MSN,還不如拿起電話講10分鐘。而且現在Skype也很方便,直接對話不是很節省時間嗎。

  所以我的計劃:失敗。

人情vs制度

  今年2008年的農曆過年,可以說是相當的冷,又是寒流、又是下雨,可以說是天天窩在家裡。假期的最後幾天,終於沒有下雨,但天氣依然相當寒冷。

  天氣轉好,當然要出去逛逛,而在開車途中,聽到廣播主持人說著今天晚上在宜蘭市活動中心旁有活動,活動的內容是黃俊雄布袋戲的野台戲演出,演出的戲碼是:史艷文與藏鏡人完結篇。之前看新聞就有聽到這個消息,說他們要以野台戲的方式來演出,從那裡開始,就從那裡結束。只是不知道他們演出的時間與地點。想想,反正放假沒事,而且天氣又轉好了,晚上就去看看吧。

  在我國小的年代,史艷文的故事可是全台灣最重要的一件事,每天中午一定會準時回家吃飯,其實午餐不是重點,史艷文才是重點,不管是大人、小孩,根本不會有「轉台」的問題,因為大家的視線都放在史艷文的身上。精彩的劇情,鮮明的人物,劉三、二齒…個個都是經典。

  抱著期待的心,我和婆婆提早半個多小時到宜蘭文化中心旁,因為怕沒位置停車位,所以我們停的稍微遠一點。本來以為要在那裡發呆,結果非常幸運,我停車旁就有一家書局,剛好可以去逛逛。逛了許久,我買了人生第一本理財書,因為剛結婚沒幾天,想想,30好幾,完全沒有理財的規劃,也沒有投資,股票,我是完全沒興趣,翻了翻,感覺基金是還不錯的工具,就買了一本關於基金的書來研究研究。在排隊要結帳時,我前面有一位蘭陽女中的女同學正在結帳,她買了一些參考書,看著老闆娘按著計算機,405元,算妳400元就好。那一幕我一直記得,那種菜市場才會出現的場景,在宜蘭這個地方充滿鄉土情的書局又出現,當下真的好感動,只是一個小小的5元,但展現出來的感情確是那怎深厚。

  當天的天氣很冷,但大家在大廣場前,坐在板凳上,吹著冷冷的風,看著精彩的希袋戲,但心理是熱的,生長在這個充滿感情的地方,真的是幸福。

  地點回到新竹。

  在新竹,有時睡到一半,早上4、5點我或婆婆就會醒來,而且通常我們其中一個起床,另一個也會跟著起床,反正睡不著,就會帶小花去去散步,而散步回來時間都還很早,會順路到路口的早餐店買早餐。而這個老闆娘也是精明的生意人,「眼力」很好,像我不是很經常去,但她看到我,就知道我大概會點什麼!

  有一次,我婆婆早起,她跑去買早餐給我吃,買回來時,她說,她只有買一杯飲料,因為她錢帶不夠,她本來買了105元,但她只帶了100元出門,而且抱怨說這個老闆娘很不會做生意,說她應該說:沒關係,有空妳在拿過來就好了。而這精明的生意人,我們當然是不在光顧。

  又有一次下班,我到清大夜市的自助餐店買晚餐,一樣,排要結帳時,就快要到我時,我打開皮包才發現,我沒錢而且也忘了領錢,我快速先把餐盒放到一旁的桌上,快步走出去領錢。等領完錢回來,要結帳時,老闆娘抬起頭來,看看我,笑了笑說:你是忘了帶錢嗎?以後講一聲,先拿走沒關係,有來在給就好了。那一次我花了110元。

  我了解一件事,POS系統是買不到感情、人情的,或是商業用語:顧客忠誠度。人情是活的,制度是死的,例如你在大賣場、百貨、便利商店……這種有健全制度的地方,你一輩子也聽不到:405元算你400元的對話,更不要說:先拿走沒關係~~那可是會被關。

  最近看一本書,最後的演講,主角在小時候,Disney制度未完全之時,打破了剛買的禮物,但走進店裡,店員馬上換一個新的給他,讓他感動了好久。而長大之後,有幸在Disney工作,他當時就把這個故事說給Disney的主管們聽,然後馬上問:請問,如果現在發生一樣的情況,店員還會換一個新的禮物給我嗎?答案是:不會。因為會計制度裡沒有人情這個科目。

  行銷廣告做在多都比不過:405元算你400元的對話;先拿走沒關係;要來的直接快速。做「對」的事,說起來簡單,做起來不簡單,把對事情做到顧客的心裡,放入感情,那就簡單。

朋友或敵人

  我們家有兩隻狗,一隻是台灣土狗,一隻是西施。

皮皮
  台灣土狗叫皮皮,又叫阿皮,養在宜蘭三星的家中,嘴巴花白的毛,看得出來,牠已經是一隻老狗了,實際養了多久已經忘了,但應該有十年了吧。

  在鄉下地方,地大空間大,所以很少人會養小型狗,一般人家都是養像阿皮這種大型狗,阿皮已經是第二代,我們是從牠的媽媽開始養。剛開始,養這種狗的一般理由都是為了顧家,而我們家的阿皮由於是土狗的關係,兇~那是一定的,也由於牠太兇了,我們只好將牠24*7*365的鍊著。「24*7*365」這個數字好熟悉,原來不只在我服務的行業裡使用這個數字,原來它已經跟我十多年的時間,但只是用在不好的地方。

  可能是我們家沒有教小狗的天分,期間,我有幾次放開阿皮讓牠可以自由在外奔跑,但牠會追經過我們家路邊的車子,會跑去跟我們附近的狗打架,打的滿身是傷才願意回家。是地區性強嗎?是非要當老大嗎?或是牠認為這樣才是顧家?說真的,我一直認為阿皮的命好苦,雖然比下是比流浪狗好很多,但比上,只能說,這種命是牠自己選擇的。

  我一直羨慕那些會乖乖聽主人命令的大型狗,可以自己奔跑的大型狗,因為我認為這種狗在奔跑的樣子,就像我們在看模特兒一樣的美麗,當牠盡全力的跑時,那種爆發的力量、那種飛躍曲線,這才是這才是牠們應該有的命。

小花

  牠的名子叫小花。是我在新竹收養的小狗,收養牠只能說緣份到了。牠是一隻少了左眼的美麗西施,牠是我們在租房子時認識牠,我們租房前有一片空地,當時牠只是空地前的一隻流浪狗,每天晚上只要我們回到家,拍拍手,牠就會很高興從空地的某處鑽出來,搖搖尾巴,我或婆婆都會買東西給牠吃,而我們越看牠越順眼。

  一次放假在新竹休息的機會,我們把牠抓去洗澡,發現牠其實很乖,又幫牠把雜亂的毛理一理,又發現牠其實是很可愛。本來婆婆就很想養狗,也問我可不可以養牠,但宿舍實在沒地方可以養,我回答說,就先這樣養就好,我們每天買東西給牠吃,有空就幫牠整理。而我們也正式給牠一個名子:小花。

  不久後,我們可愛的小花MC來了,吸引了一大堆的公狗,每天在我們空地前,而婆婆很怕牠被那些不乾清的公狗騎,所以把小花抓到我們的陽台放幾天,而我們也把小花帶去結紮,結紮會約有一週左右不舒服,醫生要我們這週好好照顧牠,而在這一週我們又發現,小花其實是一隻很有教養的狗,牠不會在家裡大小便,不論後我早起、晚起、早下班、加班,牠都會等我們回來帶牠出去散步,牠不會咬家裡的任何東西,除了我們拿給牠的東西(牠又名碎紙機),另外牠超有個性,除了我和婆婆,家裡沒有人可以碰牠(牠又名小辣椒),這讓我們決定正式給小花一個家。

  養牠最大的好處是我和婆婆的壽命應該可以多活好幾年,一、快樂,牠給我們帶來許多的歡笑。二、健康,不論天氣,刮風下雨、颱風,真的是風雨無阻,一定會帶小花去散步上廁所。辦公椅一天不知道要坐幾個小時,但感謝小花,讓我們回到家後,不是打開LCD Monitor,繼續坐在椅子上,而也因為小花,我和婆婆也愛上散步這件事,每次散步,小花總會有些怪動作,能讓我們大笑幾聲,帶牠散步真的是快樂。

  我們養牠已經步入第四年,牠小辣椒的外號依然,但跟家人已經較熟悉,也能碰碰牠,而且牠有一個怪習慣,牠只喜歡跟大狗玩,如果有小狗,尤其是小公狗,來找牠玩,那就是展現牠的辣度的時候。牠在宜蘭和新竹都有固定的朋友群,每次散步牠都會跑去跟牠們打招呼,用屁股去撞牠們,牠們也會很高興的回應。

  9/20號,我們回宜蘭,因為上週颱風所以留在新竹沒回去,一下車,小花跑第一,先跑去跟皮皮打招呼,再跑去跟後面的阿達打招呼,再跑去跟我媽打招呼,活潑的樣子真的是人見人愛。而且因為我們不管去那裡都會帶小花去,又照顧的漂漂亮亮,我不只一次從家人、朋友的口中聽到:「小花你真好命,我也好想當妳。」

  突然有個感想,你是在建立朋友或是敵人。皮皮,為了地盤,或是地位,處處樹立敵人,最後只能用鍊子來解決。小花,到處交朋友,自由自在,人見人愛,過著人人羨慕的生活。

  你呢?
  朋友 > 敵人
  敵人 > 朋友

ASP.NET的web.config連接字串加密

  之前我們實作asp.net與sql server遠端連接時,有提到,我們將連接字串存放到web.config中是不安全的,為什麼?因為,雖然在Client瀏覽時是看不到web.config的內容,但是在管理、開發小組中的每一個成員都看得一清二楚。為了避免造成系統安全不必要的負擔,ASP.NET提供加密工具來加密碼web.config中的連線資訊。

  另外要提醒的是,加密的時機。因為在系統執行加密時預設的金鑰來自於執行應用程式的「電腦設備」。一旦你將此web.config部署至其他電腦設備,ASP.NET將無法對它進行解密,因為部署的電腦設備沒有私密金鑰。

  也就是說,你不要很高興撰寫完所有程式,然後很聰明,為了安全,很高興在自己本機加密web.config中的資訊,然後上傳到伺服器,然後……對,你就會看到一堆錯誤訊息。所以記住:在要提供服務的Server加密web.config資訊。

  另外,為了不必要的麻煩,執行以下命令時,請關閉VWD開發工具。
  1. 按一下「開始 --> 執行 --> cmd」
  2. 輸入「cd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
  3. 如果網站根目錄是:C:\Inetpub\wwwroot,請輸入下列命令:
    「aspnet_regiis.exe -pef connectionstrings C:\Inetpub\wwwroot」
    如果我們要修改連線資訊,需要解密:
    「aspnet_regiis.exe -pdf connectionstrings C:\Inetpub\wwwroot」
  整個命令很簡單,-pef後指定要加密的標記(tag),然後指定web.config所在的路徑,-pdf同義。加密後,再打開web.config,查看連線字串標記,你就會看到一堆的亂碼。

  再重複一次,加、解密請在同一台電腦。

Visual Web Developer 2008 Express SP1建立新資料庫的錯誤訊息

  我之前使用VWD 2008 + SQL Server 2005,一切正常,最近升級到VWD 2008 SP1 + SQL Server 2008 EXPRESS,所以我把原始的 VWD 2008 And SQL Server 2005 全部移除,然後重新安裝 VWD 2008 SP1 + SQL Server 2008 EXPRESS,然後問題來了,我在新增VWD中SQL Server資料庫時,都會出現一個錯誤訊息:

VWD2008-SQLEXPRESS-CONNECTION-ERROR
抬頭是:本機資料庫檔案
訊息是:由於無法啟動使用者執行個體的處理而無法產生SQL Server的使用者執行個體。此連接將會關閉。

  上網搜尋一下,有人遇到一樣的問題,解決方式是,刪除一個特定目錄,讓它重新產生即可,路徑:「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 name]\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 Data」,然後刪除SQLEXPRESS」這個目錄即可。再重新啟動VWD測試一下,嗯,沒問題了。

  注意,目錄路徑中[user name],是你的本機帳號名稱;Local Settings(含)下是隱藏目錄,請先解除目錄的隱藏,才能一步一步往下找。

  因為我之前安裝升級VWD 2005 +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 VWD 2008 +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SP2 --> VWD 2008 SP1 + SQL Server 2008 Express,所以在Microsoft目錄下有「Microsoft SQL Server」及「Microsoft SQL Server Data」兩個,請找有Data的那一個。

PHP SysInfo:網頁顯示Linux系統資訊

在我們學習 Linux 過程中,是否常常要查詢系統資訊時,就要下一堆的指令。

我們查開機到現在的時間,先下一個 uptime 指令,想查 CPU、記憶體的狀況,再下一個 top 指令,想看網路卡的情況,下一個 ifconfig 指令,想看一下磁碟使用情況,下一個 df 指令,想了了 pci 情況再下一個 lspci 指令 … 想知道 … 再下一個 … 指令。

哇!有完沒完。那你可能會說,可以使用 X-Window 。是沒錯啦!如果你能坐在電腦主機「旁」我個人是非常建議使用 X-Window,就像常聽到的一句話:「快又有效。」那你可能會說,就算我沒有在主機旁,我還有 VNC ( Virtual Network Computing ) ,可以嗎?是可以啦,如果你的連線速度是「咻 、咻、咻」等級的話,我沒有什麼好反對的。

那還有沒有更好的方式呢?如果我說,那用網頁的方式來看,如何?( 眼睛為之一亮 )真的嗎?今天就為各位帶來一個秘密小武器:PHPSysinfo。

PHPSysinfo 是使用 PHP Script 來分析 /proc 中的資料,然後用簡單又漂亮圖表來顯示。他會顯示的系統資訊像是:開機到現在的時間(Uptime), CPU, 記憶體, PCI 裝置, SCSI 裝置, IDE 裝置, 網路卡, 磁碟使用情況, 還有其他資訊。而且它支援更換樣版及多國語言,還可以這些系統資訊用 XML 格式輸出,這樣有沒有很棒。而且他的安裝,超超超級簡單。連設定都不用,蝦米!!心動了吧!動手把他「作」了吧!

實作系統:CentOS 4.5 Server , 核心版本:2.6.9-55.EL
實作配備:PⅡ Celeron 450 + 256 RAM

官方網站: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phpsysinfo/

下載點:http://nchc.dl.sourceforge.net/sourceforge/phpsysinfo/phpsysinfo-2.5.3.tar.gz

先以 root 登入:

  

  cd /var/www/html

  wget http://nchc.dl.sourceforge.net/sourceforge/phpsysinfo/phpsysinfo-2.5.3.tar.gz

直接把 phpsysinfo 解壓縮到「你的」 Web 根目錄:

  tar -zxvf phpsysinfo-2.5.3.tar.gz

接下來做唯一的一件事:

  

  cp config.php.new config.php

  rm phpsysinfo-2.5.3.tar.gz

做完了,前後五個指令,快不快樂、高不高興!設定檔連改都不用改。簡單吧,我真的沒騙你(一般來說是真的不用改,除非你要做一些其他的設定)。接下來打開你最愛的瀏覽器 http://IP/phpsysinfo/ or http://domain/phpsysinfo/ 就可以看到美美的系統資訊了。然後,把畫面拉到最下方,可以更換語言跟樣式,選一個你喜歡的吧!

注意:

在 README 中有提到一些要注意的地方,1、它在 PHP 5.2 上 Run 會有問題。2、在 php.ini 中的參數 include_phth 需含有 "."、參數 safe_mode 必須為 "off",還有如果參數 apc.optimization="1",也會產生問題,請關閉。一般來說,如果你的 PHP 是使用系統預設值(也就是說不是使用 tarball 安裝,或有修改過內容),應該沒有什麼問題才對,所以如果你在安裝時有出現一些錯誤,請查一下是否是以上的問題。

寫於 2007/5/24

趨勢科技:電子郵件信譽評等服務(Email Reputation Services, ERS)

  公司在我來之前都是使用貓熊(Panda)的防毒產品,因為公司草創初期,一切都是價格為主,價格決定一切,所以只很簡單的公司內的每一台PC安裝一套單機版的防毒,Server只有Web及Mail兩台,但沒有安裝任何防毒軟體。

  後來公司陸續發生了一些病毒事件,「防毒」終於得到重視,而且剛好Mail Server的平台由Linux轉換到Exchange,所以想要找一套有整合防毒(Anti-Virus)和防垃圾信(Anti-Spam)的解決方案,問了幾家廠商,最後還是決定使用Panda的產品,當然,價格決定一切。

  一般來說,這種Client/Server的防毒架構,使用安裝起來都滿方便,就我使用過的Norton、Panda、TrendMicro,都差不多,當然公司越大產品線分的越細,什麼「小小企業版」、「小企業版」、「中小企業版」…當然,越高檔價格越高,可以使用到的服務也可越多。

  好了,使用Panda產品後,基本上在防毒方面是沒有什麼問題,但在安裝到Exchange上出現問題,安裝不上?後來經過一些查詢、問答後得到一個讓我聽了非常shake的答案,台灣的代理商說歐洲原廠回答說:「目前他們的產品還不能安裝在「雙位元」作業系統的Exchange上。

  電腦的作業系統(例如 Windows XP, Vista)中如果使用「英文語系」就是「單位元」系統,但像我們使用「中文」、「日文」…這種就是屬於「雙位元」系統。當我聽到原因都快昏倒,而且問原廠什麼時候可以支援,原廠居然說:不知道!Oh~My God!

  整整一年之後,終於到了要續約的時候,基本上這種企業版的防毒軟體都是一年一約,我打了個電話給桃園的代理商,問他雙位元的情況解決了沒?回答是還沒。當然,我們不可能再使用這個產品,而且我真的有點想告他,一套不能使用的產品居然還拿來賣錢,規格表上還打著「Exchange」字樣,突然心中浮起那句商業名言:「一分錢,一分貨。」

  後來與主管溝通,可否不要再以「價格」為主要考慮,重新Survey後決定使用台灣品牌:趨勢科技(TrendMicro),算是支持國貨吧,最少確定中文方面的支援是沒有問題。

  我們最早開始使用的「Client/ Server/ Messaging Suite for SMB」的產品,產品沒什麼大問題,只是小問題也是一堆,而其中光一個Spam Mail會產生亂碼信的問題,就處理了一年多才決解。雖然不滿意,但最少還有解決。

  剛開始時服務還不錯,有人會來幫你安裝(那個Panda就寄個軟體CD與說明書來,其他請自行研究),有問題新竹的代理商精誠資訊會派人員過來處理,但後來他們這位唯一一位有TrendMicro認證的人員離職後,我應該除了續約會再找精誠資訊外,就再也沒有跟他們連絡過,後來都是直接找趨勢台北技術部門來幫忙處理。

  切入我的主題:「電子郵件信譽評等服務」,這是趨勢科技新在Worry Free Business Security 5.0(WFBS)中電子郵件在Anti-Spam的新技術,WFBS在趨勢台灣網頁上的下載頁面中的可以免費下載試用。我是在2008年8月初開始測試WFBS 5.0,8月中升級CSM版本然後上線,針對這個版本中的電子郵件信譽評等服務(Email Reputation Services, ERS)一些問題在這裡提出。

電子郵件信譽評等服務-01-設定(圖一)主控台設定-目標

電子郵件信譽評等服務-02-ERS服務入口網站
(圖二)主控台設定-服務入口網站

  使用設定上非常簡單,它的運作方式是會過濾你所有SMTP進出Mail的IP是否合法,而細部設定,你必須上ERS的入口網站來進行設定。

電子郵件信譽評等服務-03-服務入口網站憑證錯誤(圖三)ERP入口網站憑證錯誤提示

(圖四)ERP入口網站憑證錯誤提示-一般

  這是第一個問題:一家全球性的公司發出來的憑證居然是錯誤的,要不是為了設定ERS,我真想按(圖三)的否。

  不過說真的,因為ERS是使用IP的方式來過濾,而且是與Internet端資料庫比對,所以我測試了幾天,效果真的不錯。它的過濾方式也簡單,如上所說,「所有進出SMTP」郵件的IP都會跟Internet上的ERS資料庫做比對,如果是「信譽」不良的IP,就直接中斷連線,如果未在資料庫中或信譽沒問題,則放行。所以趨勢才命名為「信譽評等」服務。

  但這個服務上線不到24小時,就發生我們在大陸的同事無法透過SMTP來寄送信件的問題。這時我查電子手冊、TrendMicro網站、Google…查不出個所以,只好先將此服務關閉。這發生了第二個問題:這一服務在線上服務,完全找不到任何設定手冊、設定資料…讓我這個使用者完全不知應該如何進行下去。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哪個設定所引起這個SMTP的問題?如那個ERS網站內的設定,還是我發Mail給趨勢台北的服務中心,過了二、三天才有工程師與我連絡,然後一頁一頁,一個選項一個選項跟我解釋清楚。

  再來第三個問題:為什麼在大陸同事的SMTP無法發信?我剛才有提到這個服務是對「所有進出SMTP」的郵件進行過濾的動作,而重點就是在「進出」這兩個字。因為是在大陸,所以在SMTP要送出之前,會先與ERS資料庫比對,而SMTP又是帶大陸IP(絕大多數是浮動IP),大陸浮動IP又很容易被封鎖(Blocked),所以就會被中斷SMTP連線。

  哇,這是個大問題,雖然經過工程人員的教學,知道可以在ERS網站中設定例外,而這個例外可以使用依1、國家(Country);2、ISP(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s);3、IP Address;三種方式來設定例外,如果合作廠商的Mail Server IP,你就可以直接設定在IP Address例外中,但這還是有不合理的地方。

  1. 在公司外的人員,一定是經過帳號、密碼的認證,才會透過SMTP要來寄送外部信件。那你ERS管我在那裡的IP來寄送,就算我目前的IP是一個超不良信譽的IP。

  2. 以例外中的Country來設定為例,今天一位業務同仁在大陸出差,我就要把China這個Country例外,那這個服務我只要有5位同仁在全球5大洲出差,那不就破功了,那直接關閉就好,還設什麼設?
  目前在設定上是有暫時性解決(關閉:Dynamically Assigned IP (DUL)),但這不是我滿意的方式,因為DUL也算是發Spam信件中大量的來源之一,這方面,趨勢還在努力中!其他,依「大問題沒有,小問題不斷」原則,繼續幫趨勢WFBS及ERS服務找麻煩。

  這個ERS服務我本身是認同且認為是相當不錯的設計方式,只是目前還有一個大缺點及一些小缺點(註),如果能早日修正完畢,相信我對趨勢信心會更加提升。

註:如果你要查出被ERS封鎖的IP是被ERS中那一個資料庫封鎖,可以到「http://www.mail-abuse.com/lookup.html」查詢。但我又很奇怪,這樣的查詢服務為什麼不直接與ERS整合?還要放在一個手冊、ERS服務入口網站都找不到的地方呢?(第四個問題)

註:目前本文發表之前,ERS中的Report圖表的時間是全錯的,我猜應該是時區的問題,我再次奇怪,一個錯誤的Report圖表有何意義?(第五個問題)

註:ERS網站只有英文版。希望可以有多國語言版。(這是建議,不算問題)

註:以上所有問題已經反應給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TrendMicro)的免費抽獎活動

  好康的來了,今天收到TrendMicro的電子報,他們正在推廣WTP的軟體,現在只要到:

  http://www.trendmicro.com.tw/wtp/ --> 選最後一個「下載WTP 抽大獎」--> 點選「下載」後就會出現輸入基本資料的頁面。

  下載後,安不安裝是一回事,但可以免費抽獎品,那又是一回事。時間到:2008/10/15,大家快去參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