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電FTPD自動關閉的問題

  有時真的覺得好玩,為什麼奇怪的問題都會出現在我面前,我在大學時管理實驗室時,也發生過一件樂透機率等級的事件。

  事情一樣在一台Server上,這台Server和前一篇的Server一樣,非常不穩定,而且當的亂七八糟,重灌還是一樣,直覺反應,應該是硬體出現了問題,也是花了一、二天時間,慢慢找問題,最後找出來,哈~讓我碰到壞HDD的機會真的很大,而且我還記得這台Server有三顆HDD,都是IBM,個人對它是沒什麼意見,只是碰巧吧!

  由於原先學校經費有限,而且只跑一些簡單WEB、DB、FTP(這個比較傷一點),所以使用的是IDE一般HDD,而這顆壞HDD的馬達已經會出現聲音,其實這些聲音我是不以為意,因為早期的HDD在讀取時的聲音本來就很大,但這顆HDD的聲音已經是不正常,會讀一讀停頓一會再繼續,而Server通常在它停頓時就”當、當、當”。

  原本很高興終於把問題解決了,就利用其他兩顆來灌系統後,不穩定的情況依然,這是怎麼回事?難到這兩顆HDD還有問題?又花了些時間測試,是的,還有一顆是壞的,有問題,我心想,未免太幸運了(以前沒有樂透這東西,不然應該會說:應該去買樂透)。

  好吧,只剩一顆應該沒問題了吧,又是一段重灌、設定…之路,全部完成後,不到一天,又開始當機了,我生氣了,真的想把那台Server從5樓實驗室丟出去,不會是連最後一顆HDD也掛了。各位觀眾,答案就是你想的那一個,連第三顆HDD也是有問題的,這三顆HDD讓我花費了整整連續七天不眠不休的時間。同一台Server,三顆HDD同時掛點,就算是現在的Raid 5/6系統也沒法了,雖然是不可能的機率,但就讓我碰過一次。

  這件事提醒我,做事不要做一半,當時我很高興測到第一顆HDD是有問題時,二、三顆我就沒接下去測,因為覺得機率太低,到第二顆也是,第三顆我也沒接下去測試,到了第三顆讓我知道機率不管多低都是機率,只要是非零的機率就是會發生的可能,樂透都有那怎多人中,我這有什麼好奇怪!難怪,我的統計學會被當,當我的還是實驗室跟我要好的管理老師,太對不起他了。@.@"""

  回來雷電FTPD身上,我使用雷電FTPD最新2.6.3644版本,也是上一篇的那一台Server,需要安裝FTP Server來上傳、下載檔案,因為Server剛裝好,所以需要上傳大量的檔案,1萬多筆,我使用Filezilla 3.1.6將「最大同時傳輸數目」開到最大的10,然後將檔案上傳,嗯,怎麼傳到一半雷電FTPD就自動關閉了,而且沒有任何錯誤息訊,試了兩、三次,情況依然。因公司是有買授權的,我當然不客氣,直接到 http://www.raidenftpd.com/tw/ 發信問他們(覺得討論區慢了點)。

  令人驚訝,他們那位johnlong回信速度很快,因為Server還沒上線服務,我開放遠端讓他測試看看是什麼問題。他調整設定值後,之前的情況沒在發生,但又發現另一情況,FTPD會自己重啟,但之前程序佔用的port 21還沒釋放,所以FTPD重啟後也無法順利載入,再請他測試之後確定是有些問題。第二天,他更新程式,調整設定值,他自己測試了七、八次,我也測了三次,嗯,上傳正常了,沒有問題了。我現在的雷電FTPD版本是為連官網都還沒出現的2.6.3680版。

  別人都不會發生的問題,就是會發現在我身上,不過我已經習慣習慣,就當成練功的機會。

ps. 另外,再給雷電的johnlong一些掌聲,他的回信、處理速度、解決速度,我非常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