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垃圾桶

  以前,老婆工作壓力大,回到家後常常會開始"念"誰怎麼樣,誰又怎麼樣!而她下班的時間,剛好通常是我在讀書或打電腦的時間,雖然我會盡力開導她,但有時會也有點不耐煩,不是同樣的事情嗎?為什麼一念再念,一說再說,一罵再罵?

  最近,我表面上是打怪升級了,直接接受Boss的管轄,雖然之前就了解他是一隻大恐龍,但沒有親身接觸,還真的不知道被咬的滋味,真的是小雞vs大恐龍,魔王真的不是當假的。當然,這樣的工作方式,讓我的心情很受影響,從Boss接手我的那一天開始,我就不快樂到現在。

  今夜,又是一個失眠的夜,白天因為感冒藥的關係,整天頭昏昏,晚上,不知是睡前那包青色感冒藥的關係?整夜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起來看書吧。我常常說我很Luck,也很幸福,每每有狀況產生,總會出現幫手,這次的幫手是一本書《360°全方位領導》約翰.麥斯威爾著,本書的內容讓我的心情放鬆不少。如果你目前的職位是除了總經理(外國的執行長)外,底下的任何職位的人,而且工作有所困境,有如《最後的演講》Randy教授所談的,每個人都會碰到一面牆,而這面牆是為了阻止那些不夠想要的人。

  我現在面臨了一面牆,我想要爬過去,而《360°全方位領導》讓我有了方向,就如賽斯.高汀在《低谷》中只說明人生中的這些現象及我們應該了解我們面臨了什麼樣的低谷,是死路一條還是牆後有片片黃金,但沒有具體方向,我非常在推薦大家看這本《360°全方位領導》,不瞞各位ㄝ約翰.麥斯威爾的書,我應該幾乎有全套,有幾本是在談聖經,我實在看不下去,但其他系列真的寫的很棒,很有內容,簡單又有深度。

  回到我可愛的老婆。凌晨二點多,大肚肚的老婆爬起來說,你不來睡我也睡不著,把我抓回去睡,睡了二個小時吧,我又醒來了,實在是睡不著,我老婆又跟著爬起來,可能是懷孕後期,其實她也不好睡,不然,我們帶小花去散散步吧。

  這不是我們第一次四、五點起床帶小花去散步了,我們兩個都會偶爾「暫時性」失眠,然後就早起,去爬爬十八尖山、頭前溪旁公園散步…。散著散著,我終於還是忍不住跟婆婆抱怨了一堆,說著說著,突然有個領悟,我轉頭跟婆婆說,對不起,我終於知道妳以前為什麼一回到家就想「念」的感覺,婆婆馬上說:你現在知道我當時的痛苦了吧!

  其實,我或婆婆都一樣,只是想找個垃圾桶,倒一些垃圾。兩個人在一起,一定會碰到很多不愉快的事,當有人要倒垃圾時,另一人就要負責任的當垃圾車,把垃圾收走,而且記得,不要一直單向的倒,垃圾車也是有一定的容量。我掃掃你的心地,你擦擦我的心地。當兩個人可以互吐心聲時,那應該就是一種愛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