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Web Developer 2008 Express SP1建立新資料庫的錯誤訊息

  我之前使用VWD 2008 + SQL Server 2005,一切正常,最近升級到VWD 2008 SP1 + SQL Server 2008 EXPRESS,所以我把原始的 VWD 2008 And SQL Server 2005 全部移除,然後重新安裝 VWD 2008 SP1 + SQL Server 2008 EXPRESS,然後問題來了,我在新增VWD中SQL Server資料庫時,都會出現一個錯誤訊息:

VWD2008-SQLEXPRESS-CONNECTION-ERROR
抬頭是:本機資料庫檔案
訊息是:由於無法啟動使用者執行個體的處理而無法產生SQL Server的使用者執行個體。此連接將會關閉。

  上網搜尋一下,有人遇到一樣的問題,解決方式是,刪除一個特定目錄,讓它重新產生即可,路徑:「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 name]\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 Data」,然後刪除SQLEXPRESS」這個目錄即可。再重新啟動VWD測試一下,嗯,沒問題了。

  注意,目錄路徑中[user name],是你的本機帳號名稱;Local Settings(含)下是隱藏目錄,請先解除目錄的隱藏,才能一步一步往下找。

  因為我之前安裝升級VWD 2005 +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 VWD 2008 +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SP2 --> VWD 2008 SP1 + SQL Server 2008 Express,所以在Microsoft目錄下有「Microsoft SQL Server」及「Microsoft SQL Server Data」兩個,請找有Data的那一個。

2 則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