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客召集令!脫掉、脫掉,節能由脫掉開始

  感謝「COOL客召集令」主辨單位,雖然我沒參加資格,但還是接受了我的文章,所以我決定在靈感還在時,再追加一篇"節能,減炭,環保何需新科技--番外篇2",從脫掉開始吧!

  流行天王,走紅港台陸三地的杜德偉以一首:「脫掉、脫掉」再次造成流行或轟動。其實回想千萬年之前,我們還在猿人時代,一切都是那怎的原始,在我的想像中,我們在進化的過程中,原始的我們在"衣"的需求上並不是因為會感到"不好意思"而穿上的,原因應該只是很單純的保暖作用,而"坦承相見"在那個時代很一件很正常的事。就算是現代,想著非洲的土著,很多女性同胞還是上空兩點的在工作,在生活,她們也不會怎麼樣。

  但進步之後,我們開始有了思想,有了文化,人們開始產生羞恥心,開始產生禮義廉恥,「衣」變成了必須品,變成了一種基本的禮貌,簡單的服裝,讓人與人相對時不會那怎的怪,再進步到是一種階級的文化,早期的士、農、工、商穿的衣服都不一樣,在「官」的分壘又是最清楚的。但在近百年來,「衣」又進化成一種奢侈品,例如常想到的L牌、G牌等。

  我想,如果由「衣」來節能,應該也能達成不少成果。原因之一是我Email中珍藏的一張「養眼圖」,這張養眼圖想必很多人都收到過,這張標題為:Positive Proof of global warming. (中文標題為:全球暖化的證明)的圖片,記得,當時收到時只是會心一笑,現在想想畫或作這張圖片的人多有遠見,就是要跟我們說:脫掉、脫掉,節能就是要先從脫掉開始。

(來源:Internet, 不可考)

  我認為這張圖最後可以再加上個年限2010或2020,然後掛上樹葉,Welcome回到原始人時代。

  所以我提倡除了光頭再來一個「全球夏日脫掉脫掉」活動,把身上不必要的衣服全部脫掉,然後將台灣文化推展到全世界。什麼,又聽不懂了,脫掉與台灣文化有什麼關係?有、有、有,你聽我解釋。

  我們台灣有一項非常特殊的文化資產,叫做「西施」,我暫稱他為「台灣西施文化」,這個西施與「檳榔」無關,因為我要談的是穿著。我們台灣西施可以說是節能界的代表,如果在相同條件下,衣服穿的多和少,穿的少的人,代表他們冷氣的冷度一定比多的人高,冷氣多高一度代表他們使用的能源就會比較少,所以說在夏季應該仿傚這些西施,全民變西施。

  除了在大太陽底下,不然規定男生女生都必須穿泳裝。這怎做有什麼好處呢?

  1、穿泳裝,不是不穿衣服,可以合乎禮儀,又使用最少布料穿著來節能。
  2、如上所說,在非太陽環境下,泳裝可以讓身體保持在最涼爽的狀態之下,可使冷氣以最底限度運作(或許電風扇就夠了),可省下之電費一定相當可觀。
  3、由於泳裝會把你/妳最完美的部位展現出來,想必能帶動少吃、多運動的風潮,少吃也是一項不可多得的節能運動,像石英的廣告詞:「現代人吃好沒問題,但胃確出問題。」肥胖已經是現代文明病,由泳裝可以減少肥胖文明病的產生,利害吧!
  4、泳裝可以用最少的洗衣粉,洗衣服的髒水最終都是排放到河川中再流向大海,對整個環境的污染也是不小,利用泳裝的方便清洗特性來做環保也是一大特色。
  5、泳裝可以提高辦公室戰鬥力,雖然剛開始推廣應該會讓辦公室內的男男女女心神不拎,但日子久了,等大家習慣了,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必然是心曠神怡,在精、氣、神都充滿環境,效率那有可能不好,或是訂下績效規定,如果業績、績率不好,就多穿一件來上班!
  6、泳裝可以帶動觀光,如果將台灣西施文化打向國際,相信可以為台灣帶來龐大的觀光經濟,不用苦等陸客,世界五大州的客都會跑來我們台灣。帶動經濟,拼觀光,多好。
  7、現代科學已經證明,男性每天多看五分鐘的美女,一輩子可以多五~十年的壽命。(新聞報導沒說女性是否一樣)就以上理由,看美女可以延年益壽,讓台灣變成全球最長壽村,吸引外國移民,讓台灣成為全界移名第一選擇。(5, 6, 7 好像跟節能無關,離題了@.@)

  用星爺在少林足球的口氣說:「少林泳裝就是讚、少林泳裝就是酷。…一定要將少林泳裝發揚光大的。」

  唬爛了一堆,目前的節能不外與石油類有關,不然就是冷氣用電類,再不然就是糧食問題。泳裝可以減少衣服在石油方面的製造成本,因為他的用料最少,當然是節能的首選。泳裝是節約用電最佳服裝,又涼爽又好看,也是首選。泳裝可以讓人不敢大吃大喝,注意身材,節省糧食,也是首選。

  那你說,在這暖化問題嚴重,如果由服裝方面來節能,當然是選泳裝,不然還有什麼選擇,那片葉子嗎?

  泳裝,萬歲。

  註:在寫完本文後,在活動網站上有看到許心欣女士的文章,其中有提到日本節能衣的觀念,我想是我誇大了點。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