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另一半

  今年,我的寶寶將要出生,很興奮、很高興,在這一、兩週內,她已經感覺得到胎動。「我的家庭」,一個國小級的題目,但回答起來確不是那怎簡單。今年已經30歲的我,要回答都感到有所困難。是簡單國小級家庭介紹:「家中四代同堂、一個爺爺、一個奶奶、一個爸爸、一個媽媽,一個哥哥、一個妹妹…」。還是要認真的回答。

  未結婚前,其實沒有「自己的家庭」的感覺,但結完婚,寶寶也要出世了,慢慢有了爸爸的味道,慢慢知道「家庭」一個非常重要的單位!認真的想這個題目:「我的家庭」。或許我的家庭才剛要開始,不過別人的家庭我已經介入許多,這裡的介入是第三者,不是感情的第三者,是處理事情的第三者。

  在未組成家庭前,其實對組家庭沒有什麼興趣,不過還好我能找到一個真心愛我,給我溫暖的婆婆,一個好的另一半真的天大的福氣,看看別人,看看自己,因為了解幸福得來不易,所以會更珍惜自己努力十三年所追求來的另一半。看到越多不快樂的家庭,心裡越是謹慎,我跟自己說:「我一定建立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別人的不快樂是在給我自己一個借鏡,所有會發在他們身上不快樂的事,我不允許發生在我身上。

  夫妻就是"兩個"同心圓,原本的距離是很遠,但經過相知、相愛距離會越來越近,就如同磁鐵慢慢吸引,然後結合,但組合後的磁鐵並不是百分百的"黏"在一起,如地球和月亮的關係一樣,太近也不行,太遠也不行,太近就容易出現磨擦,磨擦太嚴重會產生裂痕,而這裂痕是無法修補。太遠也有問題,雙方的吸引力會越來越弱,雙方漸行漸遠,就像鴨子一樣,雖然在同一個屋簷下,但兩個人生活的跟陌生人沒什麼差別。如果是互斥兩極,但又強行的結合,那雙方的磁性就會慢慢消失,最後就會變成沒感情的人做沒感情的事。

  在經濟學中:「背後的那一支黑手。」在感情上也是,每個人一生都會碰到許多不同的黑手。

  1、從前面來:
  這叫做「壓力、障礙、不如意…」你或許會被擋下,無法前進原地踏步,或是更糟糕的退縮退步,或是你可以推開他繼續走,你也可以接受他與他握手,讓他成為與你同一方向前進。

  2、從下面來:
  這種是需要你幫忙的手,你可以置之不理,當做沒看到。你可以丟幾個銅板,可憐可憐他。或是你可以伸出你溫暖的手「拉他一把」。

  3、從後面來:
  這就是一生尋覓找的那一支手,成為你動力、努力的來源。就好象七龍珠中所有的人物在發氣功之前都一定會先「集氣」,等氣集成之後才能發射,那個氣的來源就是這支背後的手。當你受傷也是需要背後這支利害的手來療傷,看過武俠小說嗎?不管是療傷還是傳授你絕世武功,只要在你背上打個幾掌,將他的氣傳給你,然後一切搞定。你說,這支「背後黑手」重不重要。

  「刀劍傷人痕易合,
   言語傷人恨難消。」

  這是我在經營傳銷事業時學到的一句話,這句話我非常身同感受,所以我也把它拿來當成我在經營感情路上一條黃金法則。

  有一位小King常常為了一點小事就愛發脾氣,氣個半死,甚至會與人大吵一架。這位小強的爺爺是個有智慧的人,就跟小King說,你有沒有看到我們家門前的欄杆,當你每次生氣時就去釘一根釘子,但每次只能敲一下,生大氣就敲越大力,生小氣就敲小力點,但氣消了之後再去拔下來。

  小King聽了爺爺的建議,只要生氣就去釘一根,碰、碰、碰,小King發現爺爺的建議還真不錯,用力一釘之後氣真的比較消了。但小King慢慢發現了第一件事,怎麼欄杆上滿滿都是釘子,怎麼都沒拔下來,他反省自己,知道自己太愛生氣,他要求自己不在愛亂發脾氣,讓自己可以拔起欄杆上的釘子。在拔釘子時,小King又發現了第二件事,當初越用力釘的釘子,因為釘的越深,所以也就越難拔的起來。小King了解當你發的脾氣越大就如同這釘子一樣,你就要花費更大的力氣去修補這關係。

  就這樣,小King慢慢修身、養性,脾氣一天天的改進,釘子一天天的減少,這些日子也交了越來越多的朋友,終於有一天釘子終於全部拔完了,小King很高興的去找爺爺,很高興跟爺爺說這件事,也與爺爺分享自己從中學到的二件事情。而爺爺很高興小King能拔完所有的釘子,但是爺爺帶著小King來到門口跟小King說,我還要教你第三件事,你看看這些欄杆有沒有什麼不同?

  小King看了看,不明白爺爺的意思。爺爺說,再看清楚一點,跟你沒釘釘子以前有沒有什麼不同。小King再用心觀察,突然大叫一聲說:「我知道了。」這些欄杆已經千瘡百孔,這些一個一個的小洞都是在拔下釘子後留下來的。爺爺說,這就是第三件要教你的事:「當你傷害過一個人,傷口是永遠無法復原。」

  你(妳)與另一半是磁鐵極性的那一種組合:正正、正負、負正、負負?
  你(妳)與另一半進入地球與月亮平衡的循環關係嗎?
  你(妳)與另一半都是背後的那支黑手嗎?

  好的另一半,是人生成功的開始。那要有好的另一半先從「充滿甜蜜蜜的言語」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